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风险偏好有所回升,美联储加息概率下降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上,美国5月二手房签约量环比下跌3.7%,预期为下降1.1%,为六年来最大跌幅;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幅上月创出近七年来新高后,本月回落至0.4%,该两项数据均符合预期。有评论称,消费连续两个月增长意味着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加速增长。我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虽有波折,但基本处于复苏阶段,通胀仍有持续缓慢走高的可能性。从美联储角度看,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7月、9月、11月、12月升息至0.75的概率分别为0、0、2%、15.6%,概率降至极低的水平,甚至已经开始出现降息的预期,这主要还是受到近期市场风险的影响,后期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升,升息概率可能会回升,但是年内升息的次数难以超过1次,市场已经基本包含的这一预期。 欧洲方面,欧盟27国领导人发表声明呼吁英国有序退出欧盟。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触发前,不会与英国进行谈判,欧盟希望英国能够尽早触发该条款,即希望其正式宣布脱离欧盟。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西班牙反对欧盟与苏格兰之间进行会谈,其认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苏格兰也将离开,这可能对后期苏格兰寻求独立后加入欧盟造成障碍。总体上看,退欧事件冲击已结束,虽不排除发生新的情况,但在当前条件下市场已经难对此有进一步反应,市场风险正在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