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外汇日评:德拉基鸽声嘹亮,欧元遭当头一棒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美元

周二欧元/美元连续第二日大幅回撤至20日均线下方,最低触及1.1239,并失守1.13关口,主要受到德国宪法法院的裁决和欧央行德拉基鸽派言论的打压,而周二欧元区良好的经济数据(欧元区和德国6月ZEW 经济景气/现况指数)则对欧元的支撑有限。周二德国宪法法院做出裁定,拒绝了对欧央行经济购债计划合法性提出的挑战仅对德国央行参与该计划进行了一些限制。直到现在OMT 一直未曾使用过。OMT 计划若遭到限制,并不会对欧央行造成直接后果,但可能将损及外界对欧央行处理危机能力的信心,令人怀疑未来还能否动用任何非传统政策的工具。除此之外,德拉基又大放鸽词,称通胀势头受到抑制,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预计欧元区经济将继续温和稳定复苏。此外,欧央行已经做好了应对脱欧的所有不确定性准备。当前市场的关注点全部都在英国公投上,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几乎也沦为了配角,不过耶伦讲话总体谨慎,并无多大新意,对市场的影响也较为有限。今日关注美国5月成屋销售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的讲话。还有英国退欧公投的消息也需要投资者密切重视。

日图交易于日低上方。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反弹至中线附近,暗示下行潜能有限。汇价目前位于看涨的20SMA 下方,和5月跌势的50%回档位重合,在1.1295附近构成短期阻力。汇价可能继续受到风险情绪的驱动,随着英国公投的临近,投资者料保持谨慎,继续区间波动。1小时图1.1350一线受阻快速下泻至1.1250附近,短期来看震荡偏弱。(英国退欧公投期间市场波动将很剧烈,以上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