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差额竞聘副总裁方案出炉:70进6再进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正经历着人事和业务的变革。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新华保险内部已于近日确定了差额竞聘3名副总裁的方案,这是继邀请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等人加盟后,新华保险的又一重要人事安排。

根据方案,总裁助理;大区总;总监;总、分公司正职(目前,新华保险符合这一条件的人数在70人左右)均可填写竞聘副总裁的报名表,从中选出6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最终再从6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中确定3名拟提名人选。

此外,新华保险正在进行着以“寿险业务为主,回归保险本源”的业务结构调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的数据显示,新华保险1-5月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超过65%,其中10年期以上期交保费同比增长将近50%。

7月13日前完成拟任副总裁公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在竞聘的第一个环节,将采取由总裁助理;大区总;总监;总、分公司正职现场集中、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推荐。

第二个环节,将由汇金公司会同北京市国资委对入围人选进行谈话考察,并由北京市国资委履行个人有关事项申报等相关程序,然后由工作组对入围人选进行面试,最后综合谈话考察结果及面试情况,确定3名拟提任人选。

上述事宜预计将于7月13日前完成公示、7月15日前完成履行任职程序。

目前,新华保险有两位副总裁,分别为刘亦工和黄萍,两人分别自2004年和2001年起担任公司副总裁,前者还兼任华中区域总经理,分管华中区域管理中心。后者分管运营管理部、客户服务部、后援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其中,现年60岁的黄萍已届退休年龄,刘亦工则将大概率派往年金公司任职。

此外,原中国人寿办公室副主任王文祥已经到任新华保险董秘(总监级),分管董办。国寿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杨征或将出任新华保险副总裁兼CFO;原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起彦或将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首席人力官等,上述人事变动都在履行相关程序,后续不排除有其他来自中国人寿的人士加盟。

1-5月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超过65%

除人事变动外,新华保险的业务结构调整显现“初见成效”的迹象。

据悉,新华保险1-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608.25亿元,1-4月为543.31亿元;4月单月原保险保费收入77.56亿元,5月单月收入64.94亿元;4月、5月同比分别增长44.46%和27.11%;1-5月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超过65%,其中10年期以上期交保费同比增长将近50%。

对于首年期交和10年期以上期交保费同比增长态势良好的原因,新华保险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是新华保险个险渠道提质增效的表现。目前,新华保险以个险渠道为核心,以银行代理为重要发展渠道。其中,在个人代理人队伍的发展过程中,注重‘两高’队伍的建设,即高继续率和高产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代理人队伍的扩张。”

据年报载,截至2015年底,新华保险营销员渠道总人力达到25.9万人,较上年增长47.6%;活动率为48%,同比增长4.6个百分点;月均有效人力9.4万人,同比增长26.2%;月均绩优人力4.6万人,同比增长38.9%;月均有效人力人均产能超过1万,同比提升11.4%。

此前,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新华保险的主流业务方向一是将整体业务经营范围确定为以寿险业务为主;二是将积极追求价值增长,努力为股东创造不断提升的价值,为客户创造保险保障的价值,为员工提供个人发展的平台空间。公司将把寿险业务集中在城区市场,以经济发达的城镇作为寿险业务增长点;三是努力向客户提供保障型产品,今后将以保障型产品,即养老、医疗、健康、寿险、意外险五大类业务为主。 (编辑:赵萍;邮箱:zhaoping@21jingji.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