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拟定增60亿元拓展主业 消息面对股价影响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解读]

【看平】1、兖州煤业拟以不低于8.3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拟用于收购久泰能源52%股权、增资中垠租赁及偿还银行贷款。

2、久泰能源主要从事工业甲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年产100万吨工业甲醇产能,同时在建的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已初步完成土建工程,建成后将具备相应的烯烃生产能力。此次通过收购控制久泰能源,可进一步优化公司陕蒙基地的资源配置,实现煤炭与煤化工产业的协同发展,有利于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兖州煤业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及电力、热力业务。此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募投项目未来可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实现产业协同效应,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3、公司收购标的行业发展前景一般,市场想象空间不大,预计对股价影响轻微,该股近期仍以技术走势为主。技术形态看,该股缩量震荡,预计近期仍以低位震荡为主。

本文是基于上市公司公告的解读 ,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东方证券 蔡猷斌) 【看多】1、发行价格不低于 8.33 元/股。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合计不超过 53,800 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600,000 万元。

2、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以下项目:18亿元用于收购久泰能源 52%股权,24亿元用于增资中垠租赁,1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3、兖州煤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布。预计对公司影响正面。预计股价跑赢大势的概率大。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本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查看公告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