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多股望大涨(更新中)

来源:金融界 2016-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利好公告抢先看:中材国际子公司签订78.45亿海外项目;沃尔核材定增不超过5552万股获证监会批复;黑猫股份拟募资6.9亿偿还银行贷款 13日复牌;埃斯顿拟9600万参设先进制造产业并购基金;思美传媒推10转20派1.5元 股权登记日6月16日...

中材国际(600970,买入)子公司签订78.45亿海外项目

中材国际6月1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院”)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国防部装备局(业主)在开罗签订了《六条日产6000吨熟料水泥生产工厂的设计、供货、施工、安装和调试交钥匙工程合同》,合同金额为10.53亿欧元,折算约合人民币78.45亿元,约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4.72%。

上述新建6条日产6000吨水泥的涵盖从原料破碎到水泥成品包装发运的完整水泥生产线,包含营区建设、矿山开采平台建设、矿山车间、矿山破碎及厂区的地勘等,生产线以工程总承包方式建设,包括设计、设备制造、土建施工、供货和安装、调试和培训;并提供包括 GOE ARISH 二期2条日产5775吨水泥生产线以及本次签署的 Beni Suef 6 条水泥生产线的3年运营和维护。

公告称,此次合同签订及实施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的水泥工程装备市场提供支撑,同时该合同为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约合同而形成依赖。

会稽山(601579,买入)与精功农业签订至多6000万粮食购销合同

会稽山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12日三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浙江精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粮食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与关联方浙江精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农业”)签订交易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合同总额将通过竞标确定)的《粮食购销合同》。

精功农业成立于2016年2月29日,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粮食贸易、粮食仓储、稻米的加工与销售的农业企业,其借助舟山市政府建设国际粮油集散中心和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区位优势,以舟山粮食储运加工基地为载体,已建成年加工稻谷能力10万吨的粮食储运加工基地。

会稽山称,公司拟与关联方精功农业之签订《粮食购销合同》,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关联方的渠道优势拓宽粮食采购渠道,进一步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优化配置(爱基,净值,资讯),对公司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具有积极影响。

沃尔核材(002130,买入)定增不超过5552万股获证监会批复

沃尔核材6月12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6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517,941股新股。

中工国际(002051,买入)年报推10送2派3元 股权登记日6月16日

中工国际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773,137,73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股,派3元人民币现金,分红前公司总股本为773,137,734股,分红后公司总股本增至927,765,280股。

股权登记日:2016年6月16日;除权除息日:2016年6月17日。

方大集团(000055,买入)定增不超过4800万股获证监会批复

方大集团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00万股新股。

百川股份(002455,买入)与海基新能源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百川股份6月12日晚间公告称,为了进一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公司拟以江阴厂区部分土地和厂房评估作价,与时代百川和海基新能源共同合作,投资于锂电池及电池组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考虑到公司此前未涉足锂电池相关业务,本次战略合作公司不控股。

根据公告,2016年6月8日公司(以下简称“丙方”)、无锡时代百川一期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时代百川”或“乙方”)与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基新能源”或“甲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同意以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实施“锂电池及电池组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项目。乙方、丙方同意合作对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乙方拟以现金出资,丙方拟以位于【江苏省江阴市云亭街道建设55号】的部分房产土地作价出资。

黑猫股份(002068,买入)拟募资6.9亿偿还银行贷款 13日复牌

黑猫股份6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5.75元/股的价格,向景德镇井冈山北汽创新发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亿元,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6月13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同时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促进公司良性发展。按照2016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此次发行完成,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将由发行前的66.84%降至55.57%。

黑猫股份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有助于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抓住炭黑行业的战略发展机遇,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未来可给予公司全体股东更多回报。

埃斯顿(002747,买入)拟9600万参设先进制造产业并购基金

埃斯顿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9,600万元与南京德英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华瑞国际实业(000159,买入)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设立“南京紫日东升先进制造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南京紫日东升先进制造基金”)。

2016年6月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上述对外投资事项。

根据公告,本次拟设立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其中首期的资金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9,600万元,首期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3,200万元。本合伙企业重点根据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围绕其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并购投资,同时培育、储备与其相关的优质项目与技术资源,以及投资其他先进制造、能源环保、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优质项目产业。

思美传媒(002712,买入)推10转20派1.5元 股权登记日6月16日

思美传媒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95,361,91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5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95,361,910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286,085,730股。

本次权益分派权益登记日为:2016年6月16日,除权除息日为:2016年6月17日。

飞马国际(002210,买入)推10转3派0.6元 股权登记日6月17日

飞马国际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747,909,67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6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747,909,677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972,282,580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6月17日,除权除息日为:2016年6月20日。

普利特(002324,买入)拟募资9.5亿加码主业 实控人认购六成

普利特6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63元/股向周文、国禹资管、丁劲松和池驰共4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20.3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拟用于高性能环保型塑料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偿还并购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6月13日复牌。

方案显示,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周文认购数量不超过2454.51万股,认购金额约为5.8亿元,约占此次募集资金总额的61.05%;国禹资管认购数量不超过1269.57万股,丁劲松认购数量不超过211.60万股,池驰认购数量不超过84.64万股,分别对应认购金额约为3亿元、0.5亿元和0.2亿元。另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4.85亿元用于高性能环保型塑料复合材料生产项目。该项目拟投资总额4.94亿元,主要生产PP、ABS、PC/ABS等高性能改性高分子塑料复合材料,年产各种产品15万吨。

普利特表示,此次募投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资本实力,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公司面临的人民币汇率风险,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借助此次募集资金,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强自身实力,以积极应对客户需求,巩固车用改性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环股份(002129,买入)拟1000万投资组建鄂托克蒙环

中环股份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环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能源”)拟在项目开发地鄂尔多斯(600295,买入)市鄂托克旗投资组建鄂托克蒙环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托克蒙环”),以作为项目建设的实施主体开展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工作。

投资标的注册资本(拟)1,000万元,主要经营太阳能(000591,买入)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电能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综合利用及经营;光伏发电技术咨询服务;光伏发电物资、设备采购。

中环能源投资组建鄂托克蒙环,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新能源光伏电站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通过战略合作,借助合作双方各自优势,加快中环能源在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电站项目的运作实施,以实现公司长远的战略发展目标。

文化长城(300089,买入)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13日起复牌

文化长城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6月8日召开的2016年第 4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文化长城;证券代码:300089)自2016年6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天山股份(000877,买入)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13日起停牌

天山股份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6月13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贵州百灵(002424,买入)与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医药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贵州百灵6月12日晚间公告称,为促进安顺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推进安顺市医疗卫生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公司与安顺市大健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健康医药公司”)于2016年6月8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健康医药公司为甲方,公司为乙方。

安顺市大健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是经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是促进安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经营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投资运营、药品配送、医疗器械采购管理、特需医疗服务开发、中药民族药和生物药品研发生产、中药材种植加工、医疗电子信息产业和养生养老及运动康体等。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原则,利用各自优势,在安顺市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拟共同出资经营安顺市大健康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充分利用甲乙双方在医药行业的经验,提升安顺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及医药配送水平。

众信旅游(002707,买入)大股东增持39万股 占总股本0.05%

众信旅游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8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滨先生通知,冯滨先生于2016年6月8日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87,092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799.25万元,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5%。

本次增持后,冯滨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65,868,9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