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受耶伦鹰派演讲发酵影响,上周初金银弱势延续。但周五让人大跌眼镜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后,CME利率期货显示6月加息概率从24%降至4%,而7月概率自50%附近跌落至7%。3.8万人的新增非农数据与早前公布的17.3万人ADP就业数据大相径庭,无疑成为上周超级黑天鹅事件。数据方面,国际金银比价于74.5-77宽幅震荡;截至上周二,CFTC黄金投机性多头自较前34万手高位继续回落,至约27.4万手,空头继冲高后回落至约7.7万手,总体净多增加;CFTC白银投机性空单高位回落,多头连续三周下降,净多继续下降;上周黄金ETF-SPDR大幅增持12.78吨至881.44吨,仅非农公布当天增持6.24吨;白银ishare小幅增持约5吨;上期所黄金库存飙升1020吨至1821吨;上期所白银库存自高位小幅回落。总体上我们认为,在6、7月FOMC会议节点,金银中期弱势格局不改,短期看多情绪得到释放后恐重拾跌势。非农过后市场期待联储表态,关注本周一耶伦、罗森格伦演讲。本周COMEX金参考区间1220,1255。

外汇:上周外汇市场扭转了此前强势美元的格局,在非农公布后美元指数大跌1.71%至94附近。从非美表现来看,欧元及日元表现相对强势分别收报1.1365及106.51。但鉴于美国其他经济数据仍偏正面,短期波动有望在本周得到修复,短期建议逢低做多美元指数。

国债:上周非农对美国国债收益率造成严重打压,10年期收益率跌至1.7%附近,而2年期收益率则从0.9%跌至0.77%附近,长短利差再次缩小至100bp以下。近期美国债券市场受加息预期影响较大,市场对于经济数据较为敏感,在未见明确方向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股指:美联储加息过程中将更多关注通胀和金融市场稳定因素。欧洲方面,6月2日晚欧央行货币会议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并公布了6月份实施购债的细节,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短期看欧央行加码货币宽松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未来再宽松的可能,欧美之间货币政策分化可能再加大,对欧洲股市可能带来一定利空压制。亚洲方面,日本经济的低迷依然是限制股市上行的根本因素,叠加货币政策的受限,未来还有向下空间。维持逢高沽空欧日,逢低做多美股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