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游科技惊现3.5万股大宗交易 九折地板价成交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晓宇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发布多名股东减持计划后,迅游科技(300467,买入)近日来连续发生多笔蹊跷大宗交易。上述交易有两大特点,一是成交价均为大宗交易规定的最低价,二是成交量远低于大宗交易的平均成交量。

7日,迅游科技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数仅为3.5万股,涉及金额低至200.34万元,卖出席位均出自华泰证券(601688,买入),其中抛售方为华泰证券溧阳南大街营业部,而接盘方为华泰证券成都天府新区正东中街营业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成交金额刚好够上大宗交易门槛。2013年沪深交易所下调大宗交易门槛,从原来的最低50万股或300万元降至30万股或200万元。

两百万元的大宗交易在大宗交易上并不多见。是二级市场丧失流动性了吗?数据显示,迅游科技今日整体成交尚算活跃,收报66.71元,涨4.89%,成交539.84万股,金额3.51亿元,全天换手率5.84%。消化区区3.5万股不在话下。那么,区区两百万为何也要登上大宗交易?

成交价格或能看出些许端倪。迅游科技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为57.24元/股,较前日收盘价63.6元折让10%,恰好是大宗交易规定的最低价格。此外,再反观迅游科技上市一年多以来的股价表现,近期股价也位于打开一字板之后的股价运行的底部区间,与其低位对倒股份以减少纳税相对应。

这不是迅游科技的股东首次减持股份。自5月31日以来,累计发生了8笔大宗交易,合计90.44万股,金额4667.23万元,买卖席位全部出自上述两家营业部,且成交价格均为前一个交易日的九折。

资深市场人士据此推断,迅游科技的大宗交易手法与原始股东通过对倒方式实现合理避税的手法类似。趁股价低迷之际完成原始股的倒手并缴纳所得税,待股价上涨时抛售,则上涨部分的获益不用缴税。并且,其“过桥”券商华泰证券在税收筹划、大宗交易及市值管理等综合业务上排名前列。

这样的减持手法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少见。此前,方圆支承(现已更名新光圆成(002147,买入))就曾发生过股东及关联方的对倒大宗交易,以实现合理避税的目的,而华泰证券席位同样扮演着重要的“桥”角色。

此前,迅游科技的三名大股东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胡欢、成都亚商新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相继发布减持计划,三大股东合计减持1918万股。

以5月31日的大宗交易为例。该股大宗交易69.04万股,每股成交价均为50.2元,假设上述股份在翌日开盘便在二级市场予以抛售,以6月1日的开盘价63.2计算,这意味着未计税部分在计税部分中的占比高达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光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