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瑞周三复牌 拟获注中国五矿旗下金融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ST金瑞公告,公司拟以10.15元/股发行共计约18.07亿股,合计作价183.36亿元收购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等持有的五矿资本100%股权、五矿信托1.86%股权、五矿证券3.3965%股权、五矿经易期货10.4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涵盖金融业务,成为拥有信托、金融租赁、证券、期货、基金以及商业银行等全牌照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公司股票6月8日复牌。

同时,公司拟采用锁价发行的方式,以10.15元/股向中海集运、华宝证券、中建资本控股、平安置业、前海开源基金、颐和银丰、招商财富、招商证券资管、中信证券和兴业全球基金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拟用于通过五矿资本增资补充其下属的五矿信托、外贸租赁、五矿证券和五矿经易期货资本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预计将由4.51亿股增至37.36亿股,其中中国五矿持有公司股份17.45亿股,持股比例为46.70%,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中国五矿的全资子公司长沙矿冶院变更为五矿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故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方案显示,此次交易中,五矿资本100%股权预估值为177.07亿元;五矿信托1.86%股权预估值为1.77亿元;五矿证券3.3966%股权预估值为8834.57万元;五矿经易期货10.40%股权预估值为3.64亿元。

据介绍,五矿资本为控股型公司,主要经营长期性股权投资业务以及自营投资业务。其中,长期性股权投资业务方面,五矿资本通过控股五矿信托、五矿证券、五矿经易期货,参股外贸租赁、安信基金、绵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经营信托、证券、期货、租赁、基金、商业银行等业务,搭建了较为完善的金融控股公司平台。自营投资业务方面,五矿资本母公司主要经营以有价证券(股票、基金等)、实业股权(非金融类股权)等为投资标的的自营投资业务,其通过资本市场产品投资、项目投资等手段获取投资收益。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五矿资本100%股权,将通过五矿资本间接持有五矿信托67.86%股权、五矿证券99.76%股权和五矿经易期货99.00%股权,以及五矿资本其他下属相关金融企业股权。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五矿资本资产总额290.24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47.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5.21亿元。此外,五矿资本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37.41亿元、143.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61亿元、20.34亿元。

*ST金瑞表示,通过此次资产注入,将实现中国五矿旗下的金融资产证券化,为国企改革的推进树立标杆。同时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涵盖金融业务,成为拥有信托、金融租赁、证券、期货、基金以及商业银行等全牌照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将逐步构建“金融+产业直投”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推动上市公司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