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点燃了星星科技?五天四涨停的原因在此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各种概念层出不穷,OLED概念仍在热炒,与之有一定相似性的3D玻璃概念又横空出世,龙头股星星科技(300256,买入)最近五个交易日里收获四个涨停,累计涨幅已超过五成。

星星科技五天四涨停

交易日中,星星科技均以涨停报收,且每日的换手率均超过10%,较上周的交易日大幅增加。

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星星科技的大涨由游资和机构共同推动。星星科技上周五至本周二的盘后数据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是方正证券(601901,买入)台州邮电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743万元,占同期成交金额的逾7%;另外,东方证券(600958,买入)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5000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200万元;两家机构也合计买入超过5200万元。

卖出方面,也是由游资和机构搭配。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亿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在买入2235万元的同时也卖出2424万元;平安证券北京分公司卖出1748万元;另外,两家机构合计卖出4746万元。

或因3D玻璃概念受追捧

对于公司股价的暴涨,星星科技5月31日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另外,星星科技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上有关3D曲面玻璃的一些传闻。目前,公司已根据市场需求在3D曲面玻璃领域提前布局,在3D成型、3D曲面印刷、3D曲面贴合等方面做好了技术储备,多款手机3D盖板玻璃产品已经开始研发试产,同时3D手环盖板玻璃产品已经批量交货。然而,公司所处的行业技术更新很快,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星星科技目前主要从事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2016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0万元,同比降33.77%。

国海证券(000750,买入)分析师王凌涛认为,目前星星科技的3D盖板玻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公司在3D盖板的成型、曲面印刷、曲面贴合等工艺上都有充分的技术储备,未来一旦放量,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3D曲面玻璃有多火?

3D玻璃概念受到市场热炒后,投资者纷纷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询问一些公司是否涉及该业务,截至发稿,已有不少公司进行了回复。

安洁科技(002635,买入)称,公司目前正在对3D玻璃产品做技术储备。

例如劲胜精密(300083,买入)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创世纪的玻璃机目前主要用于2D及2.5D玻璃产品加工,3D玻璃样机尚处于研发中;另外,公司子公司华清光学的强化光学玻璃产能规模5500万片/年以上(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摄像头等),其目前主要生产2D及2.5D强化光学玻璃,3D玻璃处于样品开发试制阶段。

胜利精密(002426,买入)也称,子公司智诚光学已储备3D玻璃加工技术能力。

北玻股份(002613,买入)则称,公司尚未涉及相关产品,且目前还没有涉及此类产品的计划。

合力泰(002217,买入)也回应投资者“公司3D玻璃项目什么时候投产”的问题,称目前该项目尚在建设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