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拟定增募资投资特种胶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6-05-31 11: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橡胶5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1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5670.9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0310.81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非胶农业、特种胶园等项目。

拟募资39亿元

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根据公告,热带高效非胶农业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00000万元;特种胶园更新种植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50000万元;R1公司股权收购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40310.8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00000万元。所有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

公告称,R1公司为公司原控股股东农垦集团控制的公司,且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海胶新加坡公司拥有R1公司15%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农垦集团所持R1公司60%股权。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与R1公司股东农垦投资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拟定的交易对价为6520万美元,收购标的公司60%股权。由于2016年5月18日农垦投资公司获得现金分红312.23万美元,扣除此项后,本次交易金额为6207.77万美元。

公司表示,新加坡R1公司系全球最大的橡胶贸易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橡胶企业,上市公司拟通过收购R1公司提高天然橡胶贸易业务量,深化对东南亚天然橡胶原材料市场的影响,进一步增强市场话语权和行业地位。

实现产业调整升级

公司表示,受需求增速下滑影响,全球天然橡胶价格低位震荡,天然橡胶企业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2015年,海南橡胶净亏损9.83亿元。上市公司拥有353万亩胶林、防护林,土地资源十分丰富。在“打造200万亩核心胶园”战略的基础上,亟待合理利用剩余土地资源,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公告称,通过本次热带高效非胶农业项目的实施,上市公司拟使用19万亩土地,瞄准中高端市场,生产凤梨、蜜柚、芒果、香蕉等绿色生态鲜果。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上市公司将逐步实现业务多元化,有效提高盈利能力。

此外,特种胶园所生产的产品将重点面向天然橡胶需求量较大的橡胶制品大型企业及国际大型贸易商。根据其对产品品质要求高,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等特点,为其提供定制化、差异化、高端化的产品。上市公司拟在200万亩核心胶园中规划种植约30万亩特种胶园,从选苗、种植、抚管、割胶等各环节采取措施,保障胶园所产胶乳的品质。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未来天然橡胶价格存在较大上涨空间,且由经济复苏拉动的橡胶消费扩大化势头明确,将对上市公司橡胶产品销售形成强力支撑;在军用航空轮胎橡胶国产化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借助先进橡胶产业联盟的平台,开发专用胶、特种胶等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橡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