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定增120亿 大股东包揽一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2016-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车今日发布增发方案,公司将向中车集团、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及上海招银共计5名对象发行约13.86亿股,募资约1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8.66 元/股,对应发行数量不超过13.86亿股。根据方案,在认购对象中,国开投资发展通过其管理的两只已办理了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进行认购,分别为国开精诚和国开思远。此次具体认购的情况为,控股股东中车集团“包揽”一半规模,拟认购6.93亿股,对应金额约60亿元。其他认购对象中,国开金融及其全资子公司国开投资发展均计划认购1.73亿股,而国开投资发展通过国开精诚、国开思远将分别认购1.15亿股和5774万股。其他两名认购对象中,兴瀚资管拟认购数量为2.3亿股,上海招银拟认购数量为1.15亿股。其中,兴瀚资管的控股股东为华福基金,福建省国资委为兴瀚资管的实际控制人;上海招银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财富由招商基金持有。

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的60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各有息债务的实际到期日期通过自筹资金先行偿还,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若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低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金额,不足部分公司自筹解决。

中国中车表示,近年来公司抓住境内外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机遇,持续扩大主营业务规模,但由于公司自有资金相对有限,项目投资与流动资金中一大部分来源于外部负债融资,导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2017 年上半年,随着中期票据及其他有息负债等陆续到期,公司也将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出压力。此次增发将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按照2016年3月末公司资产负债情况静态测试,资产负债率将从63.67%下降到60.64%。

本次发行前,控股股东中车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55.92%的股权,按本次发行数量13.85亿股、中车集团认购6.93亿股计算,发行完成后,中车集团直接及间接持股比例在51%以上,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