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一篇微博乌龙引发市场惊魂 万科A复牌有多可怕?

来源:金融界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上午11点05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微博称,“下周一,一起迎战!”根据此前公告,万科A(000002,买入)股最迟将于6月18日复牌。时间节点以及语言上的巧合,纷纷引发市场对万科将于下周一(5月30日)复牌的猜想。

不过,在市场正对万科A即将复牌进行各种猜测和解读时,王石随即很快删除该微博。在下午13:04分时,王石再发微博,称“下周一老朋友要发布新产品,让老王给他站个台。互联网时代,机遇挑战并存。兄弟俩,一起迎战!”

虽然目前看起来万科下周一复牌是个乌龙,但万科将于6月18日前复牌的事情却现实的斩钉截铁,而且还是压在万科投资者心口上的一块大石头。这块石头有多重,从王石微博上的评论留言也可窥出一二。

网友的评论除了表达出对万科A复牌的担心外,多少也有些玩笑的意味。那么,万科A复牌到底有多可怕?

万科A在2015年12月18日后开始停牌,从其停牌后一个交易日算起,期间深成指跌幅为24.85%。这意味着,万科A或许有24.85%的补跌需求,既股价回落到18元左右。

不过,跌倒18元似乎还不够。爱投顾投资顾问王伦(他的观点)表示,与万科最具对比性的就是保利,两者在总股本、每股盈利方面都非常相像,股价也可以对标保利地产(600048,买入)。(保利地产目前市盈率约16倍,股价为8.21元。)不过万科A复牌对A股市场是个打击,毕竟这是个大权重股,会对投资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影响。但他同时说,“我对目前的行情并不是很看悲观,我觉得2780点这一线跌不下去。”

著名财经博主凯恩斯对金融界网站表示,由于万科A停牌时处于大盘的高位,如果再在近期复牌后可能会进行补跌,但由于万科在一线城市的销售业绩不错,可能复牌后并不会跌很多,预计差不多一个跌停板,最多在第二个跌停板的时候就会被打开。

对于万科A复牌后对于大盘的影响,凯恩斯认为,与万科A相似的企业还有乐视网(300104,买入),如果这些业绩还不错的较大盘子的股票近期复牌,可能还会带动指数的上涨,“市场很可能就是在投资者比较担心的时候,就直接涨上去了。”

前银河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赵强对金融界网站表示,万科A股价合理价格应在16元左右。爱投顾张萧尘认为,万科A股价应该回落至15元以下。爱投顾投资顾问赵鹏飞表示,万科A股价复牌后大概率要回落至16-18元之间。

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港股万科企业(02202)在2016年1月6日复牌后短期跌幅接近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