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行业去杠杆 A股短期震荡偏弱走势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莺 2016-05-25 18: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综述】

A股全天前高后低,在缺乏强势热点引领下,市场表现过于疲软。上证综指收盘跌0.23%报2815.09点,深证成指跌0.38%报9784.60点,创业板指跌0.4%报2067.25点,中小板指跌0.26%报6403.62点。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冲上2100关口,尾盘跟随大市翻绿。两市当天成交金额3712亿元,上日为3711亿元。

【市场资讯】

国务院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研究制定促进民间投资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在试点基础上,抓紧建立行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破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养老、医药、教育等领域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最近一周,中央密集部署国企改革,关于十项改革试点也将有相关部署和安排出台。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去产能、去僵尸企业、改革试点将是国企央企改革重点。 5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93元,下调225个基点,连续2日下调,降至201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临近5月末,央行适时预调微调。继上周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3周的资金净回笼后,央行周一继续实现小幅净投放,以保持月末资金面的平稳。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收涨。上证综指全天低位徘徊,沪股通净流入2.71亿元,连续第七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25.26亿元。投保基金: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50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转出55亿,股票期权保证金净转入1.15亿。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34.01万,环比增3.1%;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382万人,前一周该数据为1580万人。A股两融余额微增,但仍在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低位。截至5月2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68.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4亿元。基金产品的“去杠杆”化成为大势所趋,继公募分级基金持续缩水之后,私募和专户形式的分级资管产品降杠杆也即将大规模启动。并购重组中高估值、高承诺的“双高”现象以及高额业绩承诺不达标、补偿随意更改等情况,已经引起监管关注。未来监管或将对高估值采取一定限制,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参照行业平均估值,适当约束市盈率。同时,监管层或提高对业绩补偿的刚性约束。

【操作建议】

国务院研究政策破除民间投资进入垄断行业的限制。国企市场化重组与资产注入将加速,国资证券化也将释放出很大的市场空间。人民币贬值预期短期继续升温。近期一系列政策动向反映了监管部门正着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去杠杆、控风险”。人民币贬值因素继续对A股造成压力,市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大幅回落,整体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个股将出现进一步分化走势。大盘在此点位或维持震荡偏弱走势,建议等待方向选择后再跟进。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