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拟与MPS合作 其参设基金收购MPS65%股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6-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暴风科技(300431,买入)公告,公司与MP&SilVaHoldinGS.A.(下称“MPS”)于5月23日签署 《战略合作备忘录》,协议就推进双方在中国及全球业务的发展和战略成长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相关约定。

公告显示,MPS主要从事媒体转播权管理,经营全球重要体育专业联赛的媒体转播权以及分销协议,并开展一系列体育转播权合作项目,以及购买并持有多个体育产权等。

根据协议,暴风科技将利用其在中国娱乐市场的领先地位,MPS将利用其在全球体育媒体市场的影响力以推进双方在中国和全球业务的发展和战略成长。包括识别和发展以下领域的机会。体育媒体权利的管理(包括从体育媒体权利持有者手中购买权利和上述权利整体或部分销售给第三方);与体育媒体版权管理相关的咨询服务;赞助管理、体育项目和竞赛相关的商业权利、数字产品编辑活动和体育项目和比赛的输送媒介分销,以及与体育媒体开发有关的补充性活动。

公司表示,本协议仅是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事项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确定,因部分合作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无法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本次合作未涉及MPS股权事项。对于影响,公司表示,2014年国务院出台的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的发展目标,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视频企业,拥有海量的视频用户,视频用户与体育用户重合度较高。公司上市后提出了“DT大娱乐”的发展战略,体育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本次合作是基于MPS在全球体育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公司体育版权购买的途径,同时助力公司国际化业务的拓展。

同日,暴风科技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 (下称称 “并购基金”或“上海浸鑫”)近期完成对MPS股东持有的MPS65%股权的收购,并于5月23日完成交割。暴风科技表示,该基金的上述投资,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实质影响。暴风科技所占浸鑫投资份额比例较小,暴风科技与浸鑫投资之间无控制关系。

事实上,关于MPS的相关消息早有传闻,暴风科技也于5月初对此作了澄清,表示未收购全球性体育媒体公司MPS。

根据暴风科技5月7日公告,公司回应了部分媒体刊登公司收购全球性体育媒体公司MPS的相关报道,称公司未收购MPS。公司表示,本次意向收购方为上海浸鑫,该交易正在推进中,尚有不确定性。上海浸鑫为暴风科技参与投资设立的基金,该基金由光大浸辉投资管理 (上海)有限公司、暴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暴风(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作为联合GP对基金进行管理,上海浸鑫募集资金为52.03亿元,暴风科技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上海浸鑫2亿元出资额。

二级市场上,暴风科技昨日午后出现异动,截至昨日收盘,暴风科技报69.15元,涨幅8.08%。盘后数据显示,昨日暴风科技大宗交易成交60万股,成交价57.58元,折价16.73%,买方营业部为东兴证券(601198,买入)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中信证券(600030,买入)南京宝塔路证券营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