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低迷 股指期货偏空为主

来源:金融界 2016-05-25 09: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弱势走低,报收阴线。新主力合约IF1606开于3045点,收在3028.6点,收盘下跌15.6点,跌幅0.51%。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1606收在2052.8点,跌幅0.54%;上证50指数报收在2066.64点,跌幅0.76%。IC1606合约收在5598.6点,跌幅0.76%。中证500指数收在5743.18点,跌幅1.14%。

周二现货上证指数报收小阴线。早盘上证综指开在2839.68点,收在2821.67点,收盘下跌21.98点,跌幅0.77%。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06.05点,涨幅1.2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61.06点,涨幅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欧美股市全线大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下3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创3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受金融股上涨提振,欧洲股市升至近四周最高点。美联储4月贴现利率会议纪要显示,维持现存贴现利率1%不变;大体看好美国经济前景;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预期出现改善。欧洲央行称:经济放缓将会带来金融稳定风险;全球政策分化的风险将导致资本流动的突然改变;通缩风险减退,经济增速依旧黯淡;来自中国的脆弱因素是风险的主要来源。

国内市场,昨日上证综指全天低位徘徊,午后跌幅一度超过1%并逼近2800关口,尾盘略有回升。A股两融余额微增,但仍在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低位。截至5月2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68.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4亿元。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不一。

近期一系列政策动向反映了监管部门正着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去杠杆、控风险”。基金产品的“去杠杆”化成为大势所趋,继公募分级基金持续缩水之后,私募和专户形式的分级资管产品降杠杆也即将大规模启动。

改革进入深水区,债券违约事件频发,风险监管更趋严格。近期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监管力度明显增强,对A股市场影响偏利空。

操作建议

近期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监管力度明显增强,对A股市场影响偏利空。上周现货盘面维持窄幅整理,两市成交处于低迷水平。本周市场窄幅震荡,量能仍然相对较低,关注上证指数2800点支撑情况;三期指表现较弱,贴水较前扩大,市场仍然偏空,股指期货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西部期货 韩伟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金融界网站,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自负盈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