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109.31亿收购陆金发 集齐三大金融牌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6-05-18 11:2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陆家嘴(600663)今日公告,公司根据上交所问询函的要求,对涉及问题进行了核查和研究,做出了回复说明,同时对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等文件进行了修改补充。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18日起复牌。

从今年1月22日停牌至今的近4个月时间里, 陆家嘴实际控制人上海浦东国资委和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一直在筹划和推进有关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公司4月5日公告,该重组可能涉及公司购买陆家嘴集团系统的相关金融资产;4月28日重组预案正式披露,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陆金发”)100%股权。据介绍,陆金发资产预估值约109.31亿元,公司拟投入43.72亿元自有资金加以收购。

陆家嘴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晋昭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掀开了陆家嘴集团国资国企改革的第一篇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施“地产+金融”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产融结合”和打造金融控股集团;同时,陆家嘴集团将以金融板块证券化为依托,持续推进自身改革进程。

经过26年的发展,陆家嘴集团已形成1个投资中枢+4个产业板块(商业地产、金融、新兴区域开发投资、战略投资)的发展格局。至2015年底,集团合并报表账面总资产已达1185亿元。据介绍,本次上市公司所购买资产陆金发公司,属于陆家嘴集团“金融投资板块”,于2009年初由浦东国资组建,主要从事金融持牌机构及相关产业的投资管理。经过6年多培育,陆金发公司已控股或共同经营3家持牌金融机构,分别是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参与了金融创新试点项目,参股股权投资基金,逐渐形成了“证券+信托+寿险+基金”的业务架构。

陆家嘴集团党委副书记、陆家嘴股份公司总经理徐而进表示,在当前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以及金融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收购金融资产将是一项双赢的举措。通过资产注入,集团系统下原本割裂的两个核心产业板块,聚合在了一个统一的平台上。

“陆家嘴股份一举获得三个持牌金融机构,在资本市场也是鲜有案例,显示了集团国资国企改革大刀阔斧的决心。”对于此次重组,李晋昭如是评价。重组后,股份公司业务范围将从商业地产拓展至证券、信托、保险等产业,逐步实现“双轮驱动”、“产融结合”,积极构建全新的“商业地产+商业零售+金融投资”发展格局。

对于市场关注的“打造金融控股平台”这一热点,李晋昭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收购完成后,陆家嘴集团将采取“地产与金融联动”、“金融持牌机构之间联动”的双联动策略,以证券化为契机,打通产业、研究、投行与投资四个环节,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服务浦东开发与区域发展的能力,打造具有浦东特色、陆家嘴优势的金控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