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以来共有11家上市公司被举牌16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晚间,*ST亚星(600319,买入)再度发布举牌公告,2016年5月9-17日,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交易系统买入亚星化学1577950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后,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亚星化学3155947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

二季度举牌个股八成上涨

去年,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土豪”印象深入人心,“宝万之争”更是引起市场和监管广泛关注,而目前面对市场的疲弱,险资的举牌热情已不复以往,传统的私募机构重登舞台。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已经有11家上市公司被举牌16次,“中植系”则四次举牌2家上市公司。

而举牌资金对个股股价的推动也非常明显,举牌期间(开始买入到上市公司公告),上述上市公司的股价平均涨幅达到8.87%,其中,6只个股被举牌期间的涨幅超过10%,法尔胜(000890,买入)遭江苏耀博泰邦首次举牌期间的涨幅高达38.61%,博信股份(600083,买入)遭西藏康盛举牌期间的涨幅则高达34.82%。

5月14日法尔胜发布公告,称其于2016年5月13日接到江阴耀博泰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股票18982100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5%,事实上,这已是江阴耀博泰邦一周之内二度举牌法尔胜,目前累计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0%,受此消息,法尔胜近期表现十分强势。

4月11日和12日两天,恒大地产闪电举牌廊坊发展(600149,买入),到4月14日公告日,廊坊发展举牌期间的涨幅已经达到14.29%,恒大地产也借此成为廊坊发展第二大股东,随后廊坊发展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恒大是否可能借此回归A股尚不得知。

根据被举牌个股最新股价,计算举牌账面盈亏情况来看,这16次举牌只有3次出现亏损,其中,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昌盛二号私募基金因举牌*ST生物(000504,买入)目前账面浮亏超过6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1家上市公司公告显示,9家明确表示未来12个月将继续举牌,2家表示不排除继续举牌。

“中植系”4次举牌2上市公司

上周,“中植系”旗下的耀博泰邦便快速完成了对法尔胜的两轮举牌,且第二轮举牌仅仅用了两个交易日。而4月26日到5月9日,“中植系”旗下嘉信中泰和西藏诺信则两次举牌大名城(600094,买入),最新披露的合并持股比例也已达到10%。

耀博泰邦的普通合伙人及有限合伙人均为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中普通合伙人江阴银木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占比5%,有限合伙人西藏康邦胜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占比95%。对于再度举牌原因,耀博泰邦仍表示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且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据大名城公告,5月5日至5月9日,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西藏诺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总计1.01亿股,占股份总额的5%。嘉诚中泰和西藏诺信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截至目前,二者合计持股比例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构成二次举牌。

一季度27次举牌10次已出现亏损

有钱虽然任性,但即使机构或牛散举牌上市公司,也不是可以任性赚钱的,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上27次举牌发现,以被举牌个股最新价计算,有10次举牌已经出现亏损。

其中亏损最大的当属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对长江证券(000783,买入)的举牌,国华人寿于2015年8月24日到2016年1月27日期间增持长江证券股份23664.91万股,占总股本的4.99%,以今日长江证券最新股价8.9元/股计算,此单交易,刘益谦已浮亏5.9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