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重组拟26.50亿美元收购FMDRC100%股权

来源:金融界 2016-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洛阳钼业(603993,买入)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香港子公司 CMOC Limited 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 PDK 购买 FCX旗下 FMDRC100%的股权。公司通过商业谈判的方式购得 FCX 旗下 FMDRC100%的股权,其主要通过位于刚果(金)境内的子公司 TFM 从事铜、钴的开采、加工业务,交易作价为 26.50 亿美元。

FCX 全称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截至 2016 年5 月 11 日,FCX 市值达到 136 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铜业上市企业,其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15 全球矿业报告》(Mine2015),FCX 在全球 40 强矿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九。

本次收购标的 FMDRC 为 FCX 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FMDRC 间接持有位于刚果(金)境内 TFM56%的股权,TFM 拥有的 TeNKE Fungurume 矿区是全球范围内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铜、钴矿产之一,也是刚果(金)国内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 FMDRC100%的股权,从而获得TFM56%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实质即为通过收购上述交易标的实现对 TFM 的控制。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