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中国CPI持平上月,美国就业仍强劲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国股市加入日本和欧洲股市上涨行列。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交易员们过去两周的看跌情绪得到缓解,标普500指数上涨25.70点或1.25%至2084.39点,取得两个月来最大涨幅。昨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职位空缺3月增至八个月最高水平,且裁员继续下降,这表明尽管4月就业岗位增长放缓,但就业市场仍相当强劲。由于该数据关注度较低,数据公布后美国金融市场几无变化。另一项消息显示,美联储的联邦咨询委员会(Federal Advisory Council)建议今年加息一到两次,称美国的“经济复苏依旧脆弱,且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目前来看,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推算得到,美联储6月、9月、12月升息至0.75%的概率分别为7.5%、30.4%、40.6%,无论是绝对水平还是相较于前期都出现下降,其中6月升息可能性已经不足10%。总体上看,目前宏观环境仍然相对稳定,尤其是美元对商品市场中期压力不大,但中国官媒此前发布的评论显示中国政策调控思路的转变,这一情况的影响需要持续关注。

国内方面,昨日数据显示,中国4月CPI同比增速连续第三个月持平于2.3%,主要是猪肉价格同比大涨33.5%;PPI同比-3.4%,连续50个月下滑,但连续第二个月出现环比回升。我们认为,目前国内CPI的结构性上涨明显,但是非食品和核心CPI变动不大,显示出短期内通胀全面恶化的可能性小,但猪肉价格等因素导致的翘尾效应,可能令CPI维持在目前水平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