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博元今谢幕 谁在导演“末日狂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11 11: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了29个交易日后,退市博元(600656,买入)周三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交易结束后,退市博元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上交所此前决定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今年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月29日复牌后,退市博元的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累计跌幅超过三成。从4月5日开始,退市博元的股价则呈现震荡格局,4月6日~4月18日震荡上行,累计涨逾两成;4月19日以来,则震荡下行,累计跌近12%。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谢幕之时,退市博元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出现异动,周一大盘大跌近3%,但退市博元逆市涨逾3%;周二,沪指微幅上涨,而退市博元当日尾盘大跌,收盘大跌5.62%。

在退市博元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异动中,是谁在买卖呢?盘后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周一当天,买入退市博元金额最大的是东方证券(600958,买入)上海乌鲁木齐北路营业部,买入307万元;另外,光大证券(601788,买入)沈阳十一纬路营业部、银河证券郑州南阳路营业部均买入超过200万元,华西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买入155万元。不过,华西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营业部当日也现身退市博元的卖方龙虎榜,其中,前者卖出金额达328万元,为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

而在周二大跌时,退市博元则被多家券商营业部大量卖出。其中,银河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917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营业部卖出超过400万元,且该营业部在周一也卖出170万元;周一买入307万元的东方证券上海乌鲁木齐北路营业部周二也卖出302万元。

由此可见,在这两个交易日中,资金以出逃为主。例如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营业部连续两个交易日卖出,周一买入金额较大的东方证券上海乌鲁木齐北路营业部周二也在大量卖出。

从退市博元2015年报与2016年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来看,也可以发现有一位自然人股东出逃了。在退市博元2015年报中,清一色为自然人股东,其中,庄春虹持股数量最多,为500万股。在退市博元2016年一季报中,有九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情况与2015年末相同,但原第六大流通股东毛瓯越已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考虑到退市博元2016年一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榜门槛是86万股,也就是说毛瓯越在一季度至少卖出了56万股。结合退市博元的股价来看,在2016年一季度中,仅有三个交易日正常交易,且股价均为一字跌停。其中,在3月31日成交金额达到480万元,成交数量为100万股,毛瓯越很有可能是在这一个交易日中卖出了较多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