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拟15亿美元收购海外资产 拓展主业

来源:金融界 2016-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洛阳钼业(603993,买入)5月1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香港子公司CMOC Limited,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磷业务,交易价格为15亿美元,其中铌业务整体对价为6.85亿美元,磷业务整体对价为8.15亿美元。因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具体的收购标的包括:AAFB100%股东权益,AANB100%股东权益;AAML的铌销售业务;CApital Luxembourg 持有的对AAFB的债权以及 Capital PLC 持有的对AANB的债权。

资料显示,AANB是全球三大铌矿石生产商之一,AAFB拥有目前巴西品位最高的五氧化二磷资源,矿山服务年限至少为46年。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AAFB、AANB各自100%股权,从而拥有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及磷两块业务。

洛阳钼业表示,此次拟收购的铌业务是公司现有钼和钨业务的一个重要战略补充,收购时已完成产能扩充,达产后将稳固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的地位。由于全球第一大铌生产商拥有较强的定价权,因而铌金属的周期波动性弱于其他有色金属,这将为公司减弱行业波动的风险,同时铌业务将为公司带来充沛且稳定的经营利润和现金流。

此外,巴西拥有全球最大面积的潜在可耕作土地,是全球第三大磷消费国,化肥常年进口量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拟收资产中的两个磷肥加工厂位于巴西的农业重地,与肥料的最终消费市场十分接近,具有巨大的地理优势。因此,巴西对磷肥的强劲需求及收购标的的地缘优势预计会为公司磷业务提供长期发展机会,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截至预案签署日,此次交易尚需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同时,由于此次交易的收购标的位于境外,因此还需获得发改委、商务部、商务部反垄断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或相关有权限的银行及其他可能涉及的监管审批机构的备案或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