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A股缩量震荡 向下寻找支撑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莺 2016-05-10 17: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综述】

A股地量震荡收盘微涨,多重隐忧压制反弹,沪指2800点警报未除。上证综指涨0.02%报2832.59点;深成指涨0.03%报9793.21点;创业板涨0.03%报2054.22点。两市成交3460亿元,创3月12日以来新低。

【市场资讯】

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公布,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3%,为连续3个月高于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4%,连降50个月,但降幅比3月缩小0.9个百分点;环比则上涨0.7%,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回升,且涨幅比3月扩大0.2个百分点。国务院发布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外贸企业融资,减免规范部分涉企收费。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引导境外消费回流。重点支持先进设备、先进技术进口,鼓励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正抓紧起草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有望加快出台。对于产能过剩行业,将实施分业施策的政策。在金融支持方面,银行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特点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今年将在20个左右城市开展试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跌,报6.5068元,中间价则反弹近百点结束三连跌。CFETS三个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均创记录最低水平。

截至5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60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4.4亿元。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48.8,较3月(54.7)出现一定回落,与2月持平。

【操作建议】

4月份CPI同比上涨2.3%符合,连续三个月高于2%,市场预期未来货币政策趋于稳健适度。外贸没有实质性好转,制造业仍在反复筑底当中。投资者信心指数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月的上升态势, A股两融余额结束三日连增,下降逾百亿。A股自2016年以来一直处于存量博弈状态,缺乏长期资金大大量进入。当天成交量继续降低,短期股指或震荡向下寻找支撑。

(天风期货分析师 王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金融界网站,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自负盈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