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回归A股 掀起360概念旋风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6-04-29 16: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奇虎360回归A股脚步的临近,360私有化概念股近期在A股市场 “火”了一把。截至昨日收盘,同德化工(002360,买入)涨停,华微电子(600360,买入)涨幅接近4%。

4月26日,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消息显示,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已经获得审批并进入到公示阶段,意味着360私有化又进了一步。作为国内互联网、手机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奇虎360的全现金私有化交易额大约93亿美元,以交易总额计算,这是目前中概股中规模最大的一笔私有化交易。根据公示信息,该项目已于4月19日获审批通过,项目法人单位为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信息显示,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鸿祎,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5年11月16日。

受上述消息刺激,当日(即4月26日)包括360参投股、代码类同股等均有不同程度走强。其中,截至当日收盘,波导股份(600130,买入)、中葡股份(600084,买入)、华微电子涨停,中信国安(000839,买入)涨幅超9%,中南重工(002445,买入)涨超8%,同德化工涨幅接近5%。

记者梳理了与360相关的上市公司。目前已有4家上市公司披露将参与360私有化项目。如近日披露公告的天业股份(600807,买入),公司拟以增资认购深圳天盈汇鑫投资中心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私有化项目,投资额约为8971.4万美元。目前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天业股份披露对天盈汇鑫认缴情况、已出资情况,并提交参与投资奇虎360股权交易进程备忘录和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同时核查董监高最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天业股份已在昨日停牌。

其它3家公司分别是,中信国安拟向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公司投资约4.13亿美元,获得奇虎360约4.46%股权;电广传媒(000917,买入)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电广传媒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不过公司因筹划重组已停牌;爱尔眼科(300015,买入)也拟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

此外,中南重工、三七互娱(002555,买入)在互动平台的回复涉及360私有化项目。中南重工参股的芒果文创投资了360私有化项目,公司占芒果文创的比例为50.40%;三七互娱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孙公司西藏泰富投资的芒果文创基金作为重要参与方参与了奇虎360私有化项目,目前因重组停牌。

波导股份给360代工生产手机;中葡股份控股股东中信集团参与并承销360回归;黑牛食品(002387,买入)是因为华夏幸福(600340,买入)人力总裁跳槽到360当高级总裁,华夏幸福实控人去年11月入主黑牛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同德化工、华微电子股票代码中含有360。尽管此前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澄清公司未获悉借壳情况,但华微电子因股票代码“600360”包含“360”,近日在二级市场表现也抢眼。

从近三日涨幅看,据iFind同花顺(300033,买入)统计,4月26日至28日,360私有化12只概念股中,除2股停牌、1股临停外,9只概念股涨幅均为正值,其中 同 德 化 工 三 日 涨 幅13.84%,中葡股份、波导股份涨幅逾12%,中信国安、华微电子涨幅逾10%,中南重工、雅克科技(002409,买入)和爱尔眼科涨幅逾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