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金融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2016-04-26 10: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4月25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国泰君安董事会秘书喻健表示,2015年和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较好,未来发展将主要在创新业务和补短板业务上。公司去年参与救市的资金大约170亿元以收益互换的形式存在,目前因会计处理并非计入利润表,尚未影响业绩。

取得历史最好业绩

喻健表示,今年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并表,所出售的海际大和股权收益也增厚了公司利润。公司在上市之初承诺,五年内解决与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未来将通过吸收合并、出让、不再控股等多种方式处理,但眼下还没有最终定论,目前仍全力支持上海证券的各项业务发展。

2015年,国泰君安积极推动各项业务规范创新发展,经受住了股市异常波动的考验,取得了历史最好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居行业第3位。

公司主营业务均快速增长。其中,证券经纪手续费净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160%;利息净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52%;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02%,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96%;自营业务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47%。从业务看,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行业第3位,证券承销额排名行业第3位,并购交易额排名行业第2位,融资融券余额排名行业第2位,主动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3位,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交易量分别排名行业第1位和第3位,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稳中有升。

发力创新业务

2015年,国泰君安非传统业务收入占比接近37%。喻健表示,今年将在创新业务和短板业务上发力。

公司看好FICC、资产托管、新三板、互联网金融、自贸区、国际市场等业务的发展。公司首家获得金交所国际A类会员资格,首批获得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等创新业务资格;FICC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新三板做市成交量排名行业第3位,托管和机构运营外包业务运营规模居行业第3位。在运作模式方面,公司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对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鉴于对各项业务的核心净资本计算方法有改变,目前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6000亿元规模与其29亿元的资本金远不匹配。喻健表示,未来不排除对其追加注资。

目前证券业处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喻健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资本规模,提升综合经营能力、优化中后台体系,全面构建综合金融业务体系,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朱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