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2015年净利增长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6-04-25 10: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4月24日晚发布年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32.32%。公司同日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业绩大幅增长

年报显示,国泰君安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5.97亿元,同比增长11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32.32%;基本每股收益为2.21元,同比增长99.10%。年底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2元(含税)。

年报称,受2015年证券市场活跃推动,公司证券经纪、证券信用交易、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证券投资交易等主营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共同驱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加135.23亿元,增幅143.17%;投资收益同比增加58.55亿元,增幅179.29%;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32.81亿元,增幅152.43%。

年报称,我国证券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发展、金融体系改革开放、监管转型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但另一方面,我国经济仍处于转型期,证券市场的起伏波动较大,将对证券业的短期业绩波动带来直接影响。

国泰君安同日还发布2016年一季报。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3亿元,同比增长8.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5亿元,同比下降16.24%;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60%,同比减少3.80个百分点。

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20.35亿元,同比下降37.78%,主要是市场交易量减少所致。

拟发80亿元可转债

国泰君安同日还发布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告》,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并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补充资本金。

根据公告,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赎回未转股的可转债,具体赎回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发行时市场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另外,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期内,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或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未转股余额不足人民币3000万元时,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