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增8% 葛卫东12个月减持1.45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000001,买入)昨晚披露的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5.32亿元,同比增长33.19%;实现净利润60.86亿元,同比增长8.12%。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葛卫东连续第四个季度减持该行股票,过去12个月累计减持约1.45亿股,较最高峰时持股减少过半。

从平安银行资产增量结构来看,应收款项类投资、存放同业及发放贷款是一季度该行主要资产增长方向,分别占单季度资产增量的44%、41%和25%,其中存放同业款项较年初增加65.87%至1808.71亿元。

受益于结构调整,该行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截至一季末,该行非利息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同期的26.74%提升至33.18%,投行、托管、银行卡、理财和黄金等业务是增长的主要驱动。

截至3月底,该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至1.56%,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1.93%至197.5亿元。平安银行称,受经济增速放缓及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深入推进等影响,部分贸易企业、低端制造业和民营中小企业出现经营困难、资金链紧张或断裂、无力还款等情况,使该行资产质量受到一定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葛卫东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减持平安银行,其中今年一季度减持力度最大,高达5695.5万股。

据了解,葛卫东与平安银行的“牵手”从2013年中开始,当时葛卫东大举购入平安银行,并在当年四季度增持至1.69亿股。2014年葛卫东的持仓则一直在变动,从一季度减仓6094.17万股,到下半年牛市启动之前大举买入。截至2015年3月末,葛卫东合计持有27469万股,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2.4%。

不过2015年一季度之后,葛卫东连续减持平安银行:从2015年一季末的27469万股到二季度末的24823.6万股,再到三季度末的23567万股。2015年四季度,葛卫东则减持近4900万股至18666.1万股。到今年一季度,葛卫东再次大幅减持5695.5万股。

截至今年3月末,葛卫东合计持有平安银行12970.6万股,持股比例已降至0.91%。按3月31日收盘价计算,葛卫东持有平安银行股票的市值约为13.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