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去年净利增5%加大同业资产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20 09: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华夏银行昨日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该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83亿元,同比增长5%。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华夏银行营业收入为588.44亿元,同比增长7.21%。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华北、东北地区。

据悉,在净息差同比下降0.13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华夏银行加快了资产管理、信用卡、电子银行、金融市场等新兴业务的发展,实现了中间业务收入136.37亿元,同比增幅53.04%,比营业收入增速快45.83个百分点。

在互联网化的时代,华夏银行提出了把电子银行建设成为“第二银行”的目标,该行为了拓展渠道,与微众银行、蚂蚁金服等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以补充短板。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华夏银行对资产配置进行了调整。其中,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余额为2452.9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9.21%,大幅增加了债券投资的占比。此外,拆出资金余额较年初亦增长62.09%。

华夏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资产变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结合市场和自身资产情况,适当增加同业资产配置, 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银行应收账款类投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存放同业款项利息收入,较上年分别缩减37.34%、4.84%、19.61%。

年报显示,手续费依然是华夏银行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理财与银行卡业务均有较大提升,2015年分别实现收入54.31亿元和30.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6.23%和63.26%。然而,顾问和咨询服务收入较上年减少77.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