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冀东战略重组 华北水泥市场供给侧改革迎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隅股份(601992,买入)、冀东水泥(000401,买入)、*ST冀装(000856,买入)(000856 )4月6日集体发布停牌公告,公司分别接各自实控人、控股股东通知,唐山市国资委正与金隅集团筹划战略合作。市场人士猜测,停牌的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均属华北水泥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其停牌事项或与水泥产能的整合有关。

4月15日,此事项有了新进展。金隅股份4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与唐山市国资委、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东集团”)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

根据重组框架协议,交易方案包括两个部分。首先,金隅股份与冀东集团进行战略重组。金隅股份以现金认购冀东集团新增注册资本及/或受让冀东集团原股东持有的冀东集团股权,使得金隅股份持有冀东集团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成为冀东集团的控股股东。

此外,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将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注入冀东水泥。冀东水泥以向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购买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持有的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金隅股份称,在本框架协议生效、唐山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冀东集团全部股权质押给金隅股份,且冀东集团开立监管账户,并与公司及监管银行签署资金共管协议后2个工作日内,向冀东集团预付30亿元,其中10亿元为股权重组定金,剩余预付资金为股权重组的预付款。

金隅股份同时表示,公司和冀东集团拟实施战略重组,有利于化解区域过剩产能,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和布局,促进区域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区域性资源整合,促进区域性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竞争实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冀东水泥、*ST冀装同日分别发布公告,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冀东水泥将继续停牌。金隅股份、*ST冀装将于18日开市起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