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大股东处置资产 黑牛食品去年亏损6.4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牛食品(002387,买入)(002387)4月14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下降26.20%;实现净利润-6.42亿元,同比下降5320.90%。公司拟不分红派现亦不转增。

公司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处置辽宁、陕西、苏州等子公司所形成的投资损失,处置安徽、广州子公司部分设备所形成的损失,以及受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情况不佳及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变动较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的销售业绩下降所致。但处置子公司及子公司设备造成的当期损失不具有可持续性,并且随着公司管理团队的平稳过渡,以及考虑到处置子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后所带来的提高效益,提高产能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管理和资产运营效益等因素,公司的经营情况预计将逐步好转。

从细分业务收入来看,豆奶粉、豆浆粉、复合营养麦片、燕麦片、芝麻糊、核桃粉等固态营养冲调饮品及核桃乳、花生牛奶等乳饮品仍为公司主要产品。不过公司表示,因变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经营战略可能发生重大变化,报告期内,公司已以公开拍卖的方式处置了陕西黑牛、苏州黑牛、辽宁黑牛的股权及广州黑牛、安徽黑牛的生产设备。

追溯公司去年公告,公司在去年7月7日曾宣布拟筹划收购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产业资产,但8月14日又公告称“由于交易双方就核心问题和关键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项”。9月29日,公司宣布正在筹划收购新疆亚中物流商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然而在11月7日再度宣布因“未能就关键交易条款与标的公司达成一致”而终止重组。

不过公司同时表示,就在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秀浩与西藏知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藏知合”)就其股权转让事宜达成共识,林秀浩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西藏知合,本次交易完成后,西藏知合将持有上市公司10.85%的股份,同时拥有18.9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上市公司拥有最多表决权的单一大股东,王文学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知合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业务为投资管理。王文学现任华夏幸福(600340,买入)基业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A股上市公司华夏幸福(600340)董事长。《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西藏知合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去年11月17日,公司公告宣布将以公开拍卖的方式处置多家子公司以及多项资产。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晋大股东进一步公司清理原有资产的动作,未来不排除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