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收购AssetMark尚须获监管机构批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东亮 2016-04-13 10: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601688,买入)昨日早间公告称,已通过全资子公司Huatai International Finance Limited就收购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 Inc.(简称AssetMark)全部股份的交易与AssetMark的股东达成协议,并于4月11日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华泰证券表示,此次交易的总对价约为7.80亿美元,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须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及满足其他惯常交割条件。

据了解,AssetMark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康科德市,是一家独立的全方位服务统包资产管理项目平台(TAMP),为美国的财务顾问企业提供投资和咨询方面的解决方案。AssetMark主要提供的服务,包括获得资产管理产品、第三方和自有托管服务和投资策略师产品。

截至2016年3月底,AssetMark平台上的资产总额约为285亿美元。该公司是美国TAMP行业的第三大企业。据华泰证券介绍,AssetMark2015年度收入达1.58亿美元,税后利润985.3万美元,总资产达到3.81亿美元。

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交易将是华泰证券在境外进行的第一笔收购交易,并为华泰证券带来巨大的战略价值。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证券集团,华泰证券拥有业内规模最大的证券经纪业务和全系列的投资管理产品。依托AssetMark的投资能力、投资组合专长以及先进理念,华泰证券将增强投资管理服务的能力。

此外,此次收购还将实现双方产品的交叉销售,华泰证券将利用客户群体和产品优势,借助AssetMark平台进入美国资产管理市场,并为AssetMark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使双方业务进一步发展。

另据华泰证券相关人士介绍,在金融科技领域,华泰证券致力于发展核心信息技术系统和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平台,推出的移动理财服务终端“涨乐财富”累计下载量已突破1100万。此次收购可以为华泰证券提供与AssetMark互享金融科技经验的机会,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