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15年实现净利2.21亿 同比增16.35%

证券之星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现代制药(600420,买入)发布公告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2亿元,同比减少2.42%,实现利润总额3.53亿元,同比增长18.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6.35%,扣非后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5.52%,,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其中,制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92亿元,同比增长2.97%,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为74.56%;原料药产品营业收入为6.53亿元,同比增长16.64%,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为24.43%,高毛利产品比例进一步提高,为公司利润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现代制药在实现原料药、化学制剂、生化制品、中药等医药工业的全产业链覆盖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高利润制剂产品增加,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约为四分之三。其中重点产品硝苯地平控释片(欣然)使用国内独家的激光制孔技术,为国内两家、国产唯一的控释片,销售收入超4亿元,增长超过10%。

2015年,现代制药去年全面中止了贸易业务,同时向中国医工总院转让数图健康90%股权,导致主营业务出现负增长。年报显示,“十二五”期间,现代制药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13.5%,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达到20.5%,均实现了“十二五”的既定目标。

此前,现代制药因涉及国药集团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于去年10月停牌,经过近5个月筹备,于3月10日公布重组预案,并于3月23日复牌交易。根据预案,现代制药拟77亿元并购国药集下属国药一致(000028,买入)、国药控股、国工有限等12项化药资产,同时引进国药三期等9家战略投资者,成为国药系试水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驱企业。

根据国泰君安(601211,买入)日前发布报告,现代制药成为国药化学制药平台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研管线后劲十足。重组后,丰富的产品种类和强势的在研产品线将使公司更具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盈利能力增强。作为国药系化药平台,现代制药未来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并重,十三五规划目标是收入达到300亿元,有望打造成我国化药产业国家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