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首秀”:将始终“以寿险业务为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新华保险(60133.SH)在京、港两地召开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而这也是万峰接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后的首次亮相,其对新华保险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备受外界关注。

作为新华保险新的掌舵人,万峰在业绩会上首先表达了对原董事长康典的感谢。“新华保险在原董事长康典的带领下,经过六年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解决了众多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完成股改上市,改善偿付能力。尤其是近年来的发展,不仅给新华保险营造了良好的业务环境,而且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市场地位连续四年稳定在第三,这为公司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我本人和公司对康典先生充满敬意和感谢。”

万峰进一步表示,“这六年是公司二十年历史中发展最好的六年,也是实现重大转折的六年。我是站在他(康典)的肩膀上继续向前发展,将秉承他所制定的坚持回归保险本源、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坚持改革创新。”

具体而言,他表示,第一,新华保险将整体业务经营范围确定为以寿险业务为主;第二,将积极追求价值增长,努力为股东创造不断提升的价值,为客户创造保险保障的价值,为员工提供个人发展的平台空间。公司将把寿险业务集中在城区市场,以经济发达的城镇作为寿险业务增长点;第三,努力向客户提供保障型产品,今后将以保障型产品,即养老、医疗、健康、寿险、意外险五大类业务为主,“这将是公司的主流业务”。

2015年,新华保险实现寿险业务收入1,118.59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新单保费收入523.39亿元,同比增长18.7%;首年期交保费收入167.65亿元,同比增长40.4%;新单保费收入的增长和业务结构的优化推动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4.8%。

同时,万峰强调,“新华保险将以个险渠道为核心,银行代理为重要发展渠道,因为实践已经证明,不是寿险公司自己掌控的销售渠道,在业务发展上始终是被动的,公司将加大这两个渠道的发展力度,辅之以网销、直销等其他渠道,并注重互联网平台建设,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体验和服务平台。”

“在个人代理人队伍的发展过程中,注重‘两高’队伍的建设,即高继续率和高产能,必须在此基础上,实现代理人队伍的扩张。”万峰表示。

截至2015年底,新华保险营销员渠道总人力达到25.9万人,较上年增长47.6%;活动率为48%,同比增长4.6个百分点;月均有效人力9.4万人,同比增长26.2%;月均绩优人力4.6万人,同比增长38.9%;月均有效人力人均产能超过1万,同比提升11.4%。

此外,万峰表示,“新华将更加注重资产管理的安全性,因为寿险公司是负债经营型公司,把资产管理安全放在首位,不仅是对投保人负责,也是对股东负责,新华保险不追求高风险的资产管理业务,而是以稳健经营、安全第一位资产管理原则。”

2015年,新华保险实现总投资收益456.03亿元,同比增长41.1%;总投资收益率7.5%,较上年提升1.7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