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成交创历史新高机构两个交易日出货超7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2016-03-30 10: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后创造了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涨停纪录的暴风科技(300431,买入),在停牌近5个月后再次出场依然延续了去年雷霆万钧、令人惊叹的风格,昨日盘中上演了一出巨幅震荡、高换手的戏码,同时成交放出历史天量。深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游资继续接力短炒,而机构则选择离场。

另外,昨晚暴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股东青岛金石暴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金石”)的《股份减持告知函》,青岛金石拟在今年4月5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14822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8%。

振幅巨大 成交创新高

在周一强势“T”字涨停之后,昨日暴风科技以104元低开,随即放量急速下行,一度触及跌停板,随后在低位震荡。在大盘午前跳水时,暴风科技突然迅速拉升,逆市上行;午后该股翻红并继续拉升,涨幅一度超过8.5%,最高触及114.98元。至收盘,该股股价回落至110.5元,收涨4.83%。成交金额放大至32亿元,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昨日该股振幅达到19.08%,为沪深两市之冠,换手率则高达47.63%。

作为去年的明星股,暴风科技上市后创造了A股历史上最长的连续涨停纪录,股价一度达到327.01元,总市值超过在美国上市的优酷土豆。在2015年10月27日停牌之后,该股依然成为市场焦点。

2016年3月14日, 停牌近5个月的暴风科技发布公告,拟购买甘普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购买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 交易金额为10.8亿元;购买杭州立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9.75亿元。暴风科技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延伸至影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以及移动互联网游戏的研发,发行与运营等领域。

同时,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其中9315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及中介费用,其余用于公司DT大娱乐核心平台升级改造项目,DT大娱乐综合版权购买项目,DT大数据支持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机构继续出货

游资仍接盘

尽管暴风科技复牌后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势,但3月24日为其上市一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公司有涉及23家股东合计1.27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46.35%,按照暴风科技去年10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这批限售股解禁市值约122.08亿元。在该股继续走高的背景下,这被视为公司的一大利空。

公司也在公告中提醒,今年3月公司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和董监高人员中,截至3月24日这些机构或人员尚无明确的减持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上述股东不排除会有减持的可能性。

两日来,暴风科技成交金额持续放大,换手率高企,除昨日换手率高达47.63%外,前日换手率也达到30.76%。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两日来机构纷纷选择离场,而游资仍继续参与炒作。

统计显示,前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前4名均是清一色的机构,合计净卖出额为4.35亿元,占其总成交的20.51%。昨日其卖出榜上也有4家机构,抛售力度有所减弱,合计为3.09亿元,占其总成交的约10%。其中卖一机构卖出1.03亿元,以其昨日收盘价计,抛出约93万股。不过,昨日也有一家机构积极介入,买入2039.20万元。

游资方面,前日的买一席位中信证券(600030,买入)杭州四季路营业部昨日出现在卖出榜上,前日买入5320.04万元,昨日则卖出5515.35万元,短炒的性质较为明显。而华泰证券(601688,买入)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则于前日买入4220.57万元,昨日卖出4049.40万元,同时还以2592.65万元的买入额居于买二席位。买一东方证券(600958,买入)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则买进344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