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去年净利增9.27%在手订单逾20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6-03-30 10: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车(601766,买入)今日披露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9.13亿元,同比增长8.98%;净利润118.18亿元,同比增长9.27%;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

分业务来看,2015年,公司铁路装备业务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99%,但产品结构有所变化,动车组销量增长,客车、货车销量下降。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6.31%,主要是本期城轨地铁车辆的交付增加所致。去年公司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6.53%,大于营业收入的减少幅度,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此外,公司中国大陆地区营业收入增长4.51%,其他国家或地区营业收入增长 66.91%,其他国家或地区收入增长主要是公司国际业务拓展积极有效,本报告期内交付量增长所致。

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市场签约额2875亿元(其中国际业务实现出口签约额57.81亿美元),期末在手订单为2144亿元。

中国中车表示,2016年是公司成立后完整运营的第一年,也是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公司将围绕“融合、变革、升级”三大主题,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降本增效为目的,强化运营管控,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国际化经营,保持营业收入基本稳定,成本费用同比下降,为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全球领先的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