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资本:英国富时指数劲升触及2016年高位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商品市场经历了强劲上扬后出现停滞,但上周五英国富时100指数于收盘时仅微跌0.19%,基本收平,并企稳于一周内创下的2016年高位附近。上周其基准指数上涨0.8%,此前一周录得下跌。上周四随着矿石和石油股市的回升,促进风险偏好情绪回暖,英国富时指数也随之上扬,因疲弱美元使得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就变得更廉价。

上周四原油和天然气创去年十一月以来的高位,但上周五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另外,矿工收益率受铜和黄金价格下跌以及瑞士信贷做出降级决定的打压而走低。

IG 公司分析师Chris 对此做出评论,自一月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大幅反弹60%,可是上周五稍显疲软而下滑,给商品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不过如果中国需求持续增长,并且美元持续疲软的话,商品市场将再次复苏,并帮助英国富时100指数创新纪录高位。

此外,英国银行和其他金融股指都有其需求。由于意大利银行的兼并现象增加了金融行业的不确定性,英国银行明显要优于欧元区银行。

还有分析师表示,因银行利益受损,英国上市银行更希望脱离欧元区负利率。甚至有委员称,如果欧元区经济无法实现复苏并增长的话,欧央行可能还会降息。

一些交易员表示,一周多的时间,英国富时指数暴涨10%,目前似乎没有更多理由促使投资者购买该股票,特别是在印花税调整政策即将于下月生效的情况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