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消拟定增募资50亿元加码安保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安消(600654,买入)3月18日晚间发布定增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恒汇志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24亿元用于收购资产拓展海外业务及完善安保产业链布局,其中中恒汇志承诺认购比例为41.15%。由于上交所将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分别以7.45亿元和2.34亿元用于澳洲安保集团收购项目及泰国卫安收购项目。其中,澳洲安保集团是澳洲排名前列的安保及设施管理服务提供商,在澳洲及新西兰地区为客户提供人力安保、报警监控、电子安防及设施管理服务等安保延伸服务。泰国卫安成立于1989年,为泰国领先的安保服务提供商与航空安保配套服务提供商,客户主要为泰国工业、航空、零售、商业、物业等各个行业的知名企业、跨国公司。根据业绩承诺,泰国卫安2016年度至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目标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7708万泰铢、10091万泰铢和12282万泰铢。

此外,安保服务机器人(300024,买入)研发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52亿元,项目旨在开发出具有智能识别、安全预警、自主导航、人机交互等功能的安保服务机器人。综合安保运营服务大数据平台研发及建设项目拟投资6.04亿元,项目以安保综合管理运营平台的研发为核心。

安保系统集成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2.41亿元,拟投入的项目一共有31个,合同金额共计83.52亿元。公告称,由于安保系统集成项目具有规模较大、项目周期及回款周期较长、项目前期投入资金量大等特点,项目运营资金需求较大。另外,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10.4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安消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收购澳洲安保集团和泰国卫安,符合公司“一带一路”全球布局的业务战略,有利于拓展海外安保运营服务业务,抢占澳洲和东南亚安保市场,整合优化安保运营服务平台,扩大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立足于以安保为核心构建“大安全”生态系统的综合化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大安全”行业的综合布局并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