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势翔举牌通达动力部分举牌股存浮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3-16 10: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林珑

在今年市场震荡走势下,阳光私募又开始发动举牌攻势,两届私募冠军创势翔举牌了通达动力(002576,买入),并对记者表示看好市场波动中出现的低估机会,重点关注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那些具备壳价值、或带有并购重组预期的标的。

但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自去年股灾以来,私募发动举牌攻势,有些私募举牌后出现较大浮亏。

看好市场低估机会创势翔举牌通达动力

近期,江苏通达动力发布公告称,截至3月11日,广州创势翔投资通过旗下17个股票账户,总计持有通达动力8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03%,已达举牌线。

广州创势翔投资掌门人黄平曾是两届私募冠军,对于这次举牌通达动力,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现在市场已经基本跌到底,我们认为有些小市值股票可重点关注。现在市场基本回到去年行情起步的位置,两会后市场的负面猜测大多被澄清了,我们看好的股票也都跌到价值区间,所以就选择买入。”

钟志锋补充,创世翔从去年9月以后,就一直看好总市值在30亿左右的股票,认为它们具备壳价值、并购重组的预期。去年年底就开始逐步买入一批股票,今年年初股灾曾被动减仓,但最近一两周又逢低买入、逐步加仓,持股比例达到举牌线。

在创势翔举牌通达动力公告以后,昨日通达动力收盘价为19.65元,涨幅为1.03%。“后面会否继续加仓,取决于市场。目前我们产品仓位在同业中相对较高,多配置在小市值股票上。”钟志锋说。

部分举牌标的浮亏大

股灾以后,一些上市公司股价跌幅较大,激起了私募买入的欲望。去年三季度多家私募冲击举牌线,比如广东新价值投资专门成立举牌基金,举牌了多家上市公司,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多次举牌新华百货(600785,买入),浙江思考投资也2次举牌园城黄金(600766,买入)。

据记者了解,私募青睐的品种很不一样,有些私募喜欢中小市值品种,主要看中壳资源;也有些私募看好一些被低估的蓝筹股,以战略眼光做中长期投资。

但数据显示,虽然私募举牌凶猛,但在经历市场连续震荡反复、年初暴跌以后,不少私募举牌标的表现差强人意。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新价值投资罗伟广在去年11月出手举牌多家上市公司,比如金刚玻璃(300093,买入)、科恒股份(300340,买入)、大东海A(000613,买入)、科斯伍德(300192,买入)、天兴仪表(000710,买入)等。但从目前这些股票的表现来看,天兴仪表自去年11月18日举牌公告日以来,跌幅为13.16%;科恒股份自去年11月6日以来,跌幅为10.64%;而罗伟广通过协议转让获得金刚玻璃部分股权,去年9月22日以来,下跌幅度达到17.68%。

而上海一家知名私募曾在去年8月1日举牌了上海家化(600315,买入),但自发布举牌公告以来,上海家化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跌幅超过23%。

但也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私募往往逢低建仓,因此有可能多次买入的平均成本会低于举牌公告日股价,因此这些举牌私募浮亏幅度或许没有外界推断的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海A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