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牵手Genexine 加速长效EPO产品研发上市进程

来源:中证网 作者:任明杰 2016-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复星医药(600196,买入)2月15日晚间公告称,2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茂生物与韩国GEnexine签订《许可协议》,Genexine许可凯茂生物使用其拥有的长效促红细胞生成素产品GX-E2的知识产权和许可信息,并独家许可凯茂生物于区域内开展产品在慢性肾衰、化疗引起的贫血及其他适应症领域的临床试验、产品开发、注册、上市、生产及商业化。

资料显示,GX-E2产品由Genexine研制,并由Genexine与韩国Green Cross Corporation共同开发,拟用于治疗慢性肾衰、化疗引起的贫血等。GX-E2产品为注射剂,由活性成分和辅料构成,其中:活性成分是杂交Fc促红细胞生成素融合蛋白。

GX-E2产品于2011年3月获批进入韩国临床试验研究,目前正处于韩国II期临床试验阶段。产品在中国区域内生产及上市销售前,尚需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临床试验批准后开展相关临床试验研究等。

EPO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促红细胞生成素(即EPO)包括普通EPO和长效EPO两种。目前已上市的长效EPO产品主要包括阿法达贝泊汀和甲氧基聚乙二醇倍他依泊汀等。2014年普通EPO产品全球销售额约为52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为33亿美元。2014年长效EPO产品中,阿法达贝泊汀全球销售额约为25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为8亿美元,日本市场销售额约为5亿美元;2014年长效EPO产品中,甲氧基聚乙二醇倍他依泊汀全球销售额约为4亿美元,其中:日本市场销售额约为2亿美元。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EPO产品属于普通EPO范畴,暂无已上市的长效EPO产品,2015年1至9月,普通EPO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3亿元。

公司指出,目前,中国市场针对慢性肾衰和化疗所致贫血的EPO产品为普通EPO产品,尚无已上市销售的长效EPO产品。普通EPO产品存在给药频繁、造成患者红细胞数量波动大等不足,并易引发血栓等不良后果。本次合作将提速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单位长效EPO产品的研发和上市进程,有助于本集团拓展国内EPO产品市场,弥补长效EPO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空白,从而有效服务相关患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