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仓后抛增持计划 鼎立股份大股东演绎“另类自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2-04 14: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仓后抛增持计划 股价两日上涨

继慧球科技(600556,买入)后,近日又一家公司——鼎立股份(600614)大股东杠杆增持股份遭遇强平。值得关注的是,鼎立股份同时公布了大股东新的增持计划,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在公布当日继续强势涨停,昨日收盘报6.98元,涨幅0.72%。

杠杆增持遭强平

据公告,鼎立股份接到公司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通知,由于公司股价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前期以其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增持的1734.98万股公司股票,已于1月29日收盘前被平仓。对于具体什么原因导致未及时防止平仓,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于2月2日致电鼎立股份董秘姜卫星,他表示,“因为我这边不是具体操作方,中间涉及的详细过程,我也不是很了解。”

资料显示,去年在承诺期,鼎立控股多次以“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号”资管账户增持,截至今年1月13日,鼎立控股集团以该资管账户共增持1734.98万股。

抛增持计划“自救”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公告大股东增持股份被平仓的当日,鼎立股份同时发布大股东增持计划。鼎立股份拟在该公告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8000万元到1.5亿元之间。鼎立控股承诺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股票6个月内不减持。

受上述增持计划影响,鼎立股份在2月2日早盘强势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增持计划抛出后股价或面临转机。

那么,大股东是否在涨停当日增持?再次增持是否仍会加杠杆?“目前尚未接到大股东方面通知,今天公布的是增持计划,如果大股东用资管计划增持估计没这么快。增持是大股东在操作,具体如何操作我目前还不清楚。”姜卫星告诉记者。

平仓自救“各显神通”

除了杠杆增持,受市场大幅下挫影响,股权质押的风险也陡增。今年以来,包括同洲电子(002052,买入)、金洲管道(002443,买入)、海虹控股(000503,买入)、锡业股份(000960,买入)、齐心集团(002301,买入)、冠福股份(002102,买入)、华仁药业(300110,买入)等多家公司相继发布了大股东濒临预警线的公告。此前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防止质押爆仓取决于大股东主观性,其实大股东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比较多,如停牌、筹措资金、追加质押物或者筹划定增等。”

目前,涉及濒临平仓大股东也采取了各种措施应对危机。如此前遭遇平仓的慧球科技大股东,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大股东拟将其控制的上海斐讯部分资产与公司进行重组;金洲管道大股东在停牌约半个月后补充了保证金;万达信息(300168,买入)大股东追加质押股份等。此外,也有涉及实控人转让控制权的,如同洲电子实控人质押股份接近警戒线,目前该实控人正在筹划的转让所持股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