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口水仗继续:格力发布对美的声明的再声明

来源:金融界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2月3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买入)官方微信再发布一则“格力电器对美的声明的再声明”,支持公司员工陈进的“学术打假”行为,并坚决支持陈进应诉;同时对美的集团员工李猛举报格力电器“学术造假”一事深表遗憾,称李猛视举报如儿戏,对科技缺少起码的尊重。

空调巨头格力和美的互相举报学术造假事件进一步升级。格力官微1月29日宣布已正式起诉名为“美的工程师李猛”的微博用户。作为回击,美的在格力发出声明后于2月2日对外表示,已经针对格力员工陈进的言论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口水战未止,2月3日,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再发布“格力电器对美的声明的再声明”。

以下为声明原文:

近日,我司员工陈进因实名举报美的集团(000333,买入)“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过程中涉嫌学术造假而被美的集团起诉,并且我司早在2011年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变频空调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也由此遭到美的员工李猛举报“造假”,对于这一系列事件,声明如下:

1、坚决支持公司员工陈进的“学术打假”行为,并坚决支持陈进应诉。

公司认为,科技创新须建立在诚实与诚信的基础上,一切类似陈进这样的“学术打假”有利于维护科技的尊严和严肃性,有利于维护公众的知情权,有利于推动我国的科技进步,值得肯定与支持。

2、对于美的集团员工李猛在陈进实名举报美的学术造假之后,以个人名义在微博上举报我司“学术造假”,并散步诽谤言论一事,我司深表遗憾,并将坚决依法维权。

公司认为,一切客观公正的“学术打假”行为理应受到尊重,我司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技术创新予以监督。但李猛的举报与陈进的举报在动机和性质上却不可相提并论。

对于美的集团涉嫌学术造假,我司及员工陈进在其“申报”之前及“获奖”之后,三次向国家有关权威机构递交书面举报材料,其后陈进又微博公开实名举报,态度严肃认真,行为光明正大。

反观李猛,对我司早在2011年就获奖的技术,在长达5年的时间内,无论是其本人还是其供职的美的集团,都不曾有过任何举报或是异议。但在陈进举报之后,不仅没有正面回应,而且还仓促抛出一份对我司的“举报函”,足见其视举报如儿戏,对科技缺少起码的尊重。其行为及言论不仅扰乱了公众视线,误导了社会舆论,亦对我司声誉构成严重的伤害。我司将坚决维权到底。

3、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员与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司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视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20多年来,公司的每一步成长,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其中包括正常的监督与批评。

公司认为,来自社会各界的“技术挑刺”与“舆论监督”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良性力量”,理应抱有尊重、开放与包容的态度,而不应持有一种“驼鸟心态”。对于近期发生的上述一系列事件,公司相信国家有关机构会给出一个权威的结论,同时愿意敞开大门,接受社会各界的调查,并欢迎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公司承诺,对上述调查监督,将给予积极的协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