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 隆平高科公告董事长变更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香才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下午,隆平高科(000998,买入)(SZ:000998)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现场决议,选举新增王炯、张坚、陶扬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新增常清、庞守林、吴新民、唐红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当晚,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经董事会选举,由王炯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伍跃时改任常务副董事长,新增毛长青为副董事长。公告同时表示,感谢伍跃时先生在任董事长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

公告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王炯1960年出生,目前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炯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历任中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中信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协理,以及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去年12月23日,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隆平高科定增方案,中信股份(HK:00267)出资27.92亿认购隆平高科18.79%的股权,并成为隆平高科的控股股东,根据香港财务汇报准则,隆平高科也将成为中信股份的联营公司。此次定增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新大新持股比例将降为11.43%,成为第二大股东。上述股权交易已在2016年1月完成。

隆平高科是中国种业企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杂交水稻市场份额全球第一,杂交玉米位列国内第一梯队,杂交辣椒种子销售数量全球第一,杂交黄瓜市场份额中国第一,无论是产品竞争力还是市场业绩,公司优势明显。随着农业进入黄金发展期,种业正迎来整合变革大时代,此外,“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杂交稻种“走出去”也迎来历史性机遇。在此前定增预案中,隆平高科表示募集资金拟重点用于构建系统性研发体系,打造公司核心竞争软实力,把握潜在并购重组机会,进行国际化战略,等等。

长江证券(000783,买入)认为,中信入主将为公司快速扩张提供重要支持,助力隆平高科打造世界优秀的种业企业。首先,隆平高科在种业领域做大做强,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兼并收购,此次定增资金能够提供充分的金融支持;其次,中信集团拥有丰富的海外资源和管理经验,能够为公司提供指导和帮助;第三,中信集团具备政府背景,能够为隆平高科带来国家层面的支持,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在产业布局时的障碍也会更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