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美国1月非农创新高

来源:上海中期 作者:李莉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美国经济依旧平稳,欧元区经济略有改善,中国经济仍行进在稳增长之路。

美国方面,尽管1月ISM制造业指数创一年新低且12月个人消费支出创五年最大跌幅,但就业市场强劲好转,这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平均薪资也大幅上涨,显示美国经济正强劲复苏。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为25.7万人,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25.2万人大幅上修至32.9万人。至此,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连续12个月在20万人以上,为1994-1995年以来最好成绩。

此外,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三个月间,美国每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达33.6万人,创下1997年11月以来最好表现。1月新增就业增速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优秀,这显示了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而目前美联储较为看重的1月薪资增长也出现大幅反弹。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大增0.5%,为2008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增长0.3%,其同比增长2.2%,预期增长1.9%;此前,去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平均薪资环比下滑0.2%,为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各数据表现不一,美联储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平均薪资的增长,将其列为加息的重要参考指标。1月薪资的上涨或让美联储确信就业市场和经济正在稳步好转,美联储加息时点的选择可能也将因此产生变化,当然,数据的持续性仍有待继续观察。

由于就业市场的不断复苏,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决定重回劳动力市场,这使得美国1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5.7%,预期维持在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