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去年销售额高达1521亿 业绩超公司年度目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2 0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幸福去年销售额高达1521亿 业绩超公司年度目标)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月11日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经营情况简报。

数据显示,2017年,华夏幸福共实现销售额1521.43亿元,同比增长26.44%,保持了自2011年上市以来年度销售额持续增长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业绩也超出了公司年度目标。此前,公司预计2017年销售额为1450亿元。

异地复制步伐加快

据业绩简报显示,2017年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实现超过千亿元的销售额,达1417.77亿元,同比上涨57.31%。其中,园区结算收入额同比上涨66.86%。

不可否认的是,这一数据的持续增长,受益于其具备较强的产业新城打造能力和产业新城PPP模式异地复制步伐加快。

据华夏幸福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仅用时3年左右便已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分别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此外,在2017年上半年新增签约企业中,长三角区域的占比达到31%。在签约投资金额上,长三角区域的签约投资金额自2015 年下半年开始稳步提升,主要由于嘉善区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期,嘉善园区新增入园企业27 家,仅次于固安区域新增签约企业数。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在京津冀以外的杭州区域和南京区域已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产业新城PPP模式异地复制成效显著,并成为促使公司整体销售额稳步上升的重要因素。而随着华夏幸福后续进入的武汉、郑州等区域发展步伐的加快,将进一步彰显其打造产业新城优势。

聚焦产业集群打造

从简报中不难看出,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在业务结构上区别于传统地产公司,产业新城开发建设运营成为公司立足之本。

一直以来,华夏幸福积极推进实施“产业优先”战略,将产业发展作为公司产业新城建设的核心重点,坚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理念,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打造产业集群,建立具有公司特色的产业优势,提升公司竞争力。

2017年,华夏幸福分别与华为集团、美国 ATI 集团、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未来还将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围绕国家产业创新发展方向打造产业集群,致力于为所在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