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密集来袭 9家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2 0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预告密集来袭 9家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2017年报将于1月19日拉开帷幕,率先亮相的是创业板公司农尚环境;紧随其后的是杭电股份,也将于1月23日公布年报,成为沪市最先披露年报的公司。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的业绩快报开始崭露头角,两市已有13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的业绩快报。也有不少公司加快了业绩预告的披露进度,新年以来就有87家公司新披露了2017年度的业绩预告。

13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截至1月11日,两市已有13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从净利润增幅看,有10家公司相比2016年度实现增长。其中,厦门钨业的预增幅度最高,高达324.60%,2017年有望实现净利润6.2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深纺织A,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5万元,同比增长158.95%。此外,常熟银行、桃李面包、深圳燃气、天马科技、无锡银行等2017年业绩也相对乐观,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均实现了正增长。

1月以来87家公司

公布业绩预告

新年以来共有87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近九成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正增长,1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增长,29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将超过50%。

具体来看,预增幅度最大的是鸿特精密,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4.9亿元,业绩增幅预计达882.81%,业绩预告次日该股录得涨停。黑芝麻预计实现利润1.5亿元,业绩增长也超过8倍;东方银星和索通发展业绩增幅也有望超5倍。

9家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很多公司会选择在三季报时对全年业绩做出预测,但是一个季度下来,难免会有公司经营发生了较大变化,而根据沪深交易所的规定,如果偏差较大,必须再次发布预测内容。

目前已有10余家公司对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其中,9家公司业绩向上修正。

业绩向上修正公司中,宝莫股份业绩预告类型从预亏修正为预降,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482.97万元,此前在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亏损5500万元至亏损9400万元,修正后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600万元至1000万元。嘉欣丝绸、泰和新材、海螺水泥、佛慈制药等则是在原来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基础上,盈利金额或业绩增幅进一步增大。如嘉欣丝绸此前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55%,修正后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将达到125%;泰和新材此前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约为19%,修正后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将超44%。

业绩向下修正公司中,金河生物和泰尔股份业绩发生变脸。金河生物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至1.48亿元,下降10%至30%。此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至20%。泰尔股份最新预计2017年盈利529.13万元至1058.25万元,下降0至50%。此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50%至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