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企业上市融资总额创历史第二高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9 1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江苏企业上市融资总额创历史第二高位)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9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2017年,江苏省资本市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从沪深交易所直接融资达到3575亿元,其中在股权融资上更是喜获丰收,新增上市公司65家,数量创历史最好水平,融资总额达历史第二高位。

近年来,在各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宣传推动下,江苏省大批优秀企业纷纷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7年共有65家企业成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共筹集资金304亿元,全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史最好水平,首发融资总额达历史第二高位。目前,江苏省共有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382家。更为可喜的是,全省今年共有68家企业上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会,通过审核的57家,通过率达到83.8%,通过率在各资本市场大省中位居第一,展现出江苏省申报上市企业较高的规范水平和良好的经营发展能力。

2017年,江苏省企业股权融资方式涵盖了首发、定向增发、配股、优先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等所有融资方式。除首发融资304亿元,全年江苏省上市公司再融资74家次,其中定向增发融资1203亿元,配股融资36亿元,发行优先股融资200亿元,发行可转债可交换债融资108亿元,累计股权融资总额1850亿元。此外,江苏省共有125家企业发行199只公司债券,募集总额1725亿元。融资方式的多样化,表明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江苏国信成功重组舜天船舶,实现上市并融资210亿元,为江苏国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也为国企改革提供了新的样板。

江苏省对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早在2012年,江苏省科技厅与江苏证监局就联合实施省内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先后有6批次近1500家企业遴选入库。对这些入库企业,双方联合加强上市培训与指导,2017年全省有24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上市,其中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0家,环保产业高新技术企业6家,高端制造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8家。江苏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实施以来,已有96家入库企业成功上市,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家数的一半以上,首发募集资金超过400亿元,助力江苏省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专业机构,证券公司在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能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趋明显。2017年,省内证券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在推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明显提升。全年华泰联合证券保荐了江苏省7家企业上市,承销了3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东吴证券保荐江苏省5家企业上市;南京证券和华英证券各承销了1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证券公司专业能力的提升,对促进全省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起到有力推动。

总体来说,江苏省资本市场发展不平衡性依然存在。2017年苏南地市企业上市工作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南京(17家)、无锡(15家)、苏州(14家)和常州(12家)四市新增上市公司合计达到58家,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总数的90%。苏州境内上市公司总量已经超过100家,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之后全国第五个境内上市公司超过100家的城市。再融资的上市公司中,苏中地区有6家(南通5家,扬州1家),苏北地区有3家(徐州2家,宿迁1家),其余全部来自苏南五市。有的苏北地市自2010年以来既没有新的企业上市,也没有存量上市公司再融资。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