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港股地产板块继续疯狂 这场盛宴还有多少肉可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08 2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港股地产板块继续疯狂 这场盛宴还有多少肉可吃?)

1月8日,房地产板块延续上周五涨势,A股和港股地产股持续攀升。

截至收盘,A股地产股中,泰禾集团、苏宁环球、世茂股份、荣安地产、合肥城建、沙河股份涨停;

港股方面,雅居乐地产涨11%,新城发展控股涨7%,碧桂园盘中一度涨逾9%,景瑞控股、富力地产等皆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年末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公开喊话2000亿元销售目标以来,泰禾集团股价累计涨幅已超80%。

今日午间,收获三连板的泰禾集团公告称,因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拟对异常波动原因进行自查,故申请临时停牌。

房企销售额同比大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房企销售额冲高刺激下,叠加最近的楼市政策变动,所以房地产股价全面上涨。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23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7全年销售业绩。这23家房企在2017年全年销售额合计高达30093亿,相较2016年的19602亿上涨53.5%。

2017年,碧桂园、万科、恒大攀上5000亿元“高峰”。其中,碧桂园以5508亿元的销售金额首次夺得销量冠军,全年销售额同比上涨73.4%。

在已公布的23家上市房企中,融创以143%的增速在涨幅排行榜中位列第一, 3652.6亿元的销售战绩仅次于恒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千亿房企的数量在2017年已突破16家,比2016年增加4家。

张大伟认为,在楼市调控重压下,2017年的市场表现依然乐观。从全国看,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房企也收获了历史最丰收的一年。

此外,房企年度销售目标的平均完成率超过100%,大部分房企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其中,旭辉完成上调后目标800亿元的130%,业绩完成率在所有上市房企中名列前茅。碧桂园、恒大、融创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10.16%、111.32%、121.75%。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部分房企业绩持续攀升,尤其是千亿级的房企规模持续增加,使得资本市场热情居高不下。

调控“松绑”

在严跃进看来,当前地产股的波动一定程度上还受到了上周部分城市限购松绑、人才购房刺激等政策的影响。

上周起,兰州、南京、合肥等地再度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是进一步加紧,而是实行“一城多策”的调控政策。

1月4日,南京市委出台了新的人才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直接获得购房资格。

1月5日晚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采取“部分取消限购+部分增加限售”。

具体表现为,兰州市核心区仍保持买房三年后才能交易,但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并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同时,城关区等多个区域的住房继续实行非兰州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一套、兰州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两套的限购政策,但不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

而在南京、兰州分别放松限购和限价之前,武汉、长沙、济南、郑州、成都、重庆、沈阳等城市早就以“抢夺人才”为由,针对部分人隐性放松了楼市限购,郑州甚至都不用落户就可以买房。

严跃进指出,与2014年时楼市取消限购不同,今年所谓的“松绑”限购是局部的、有条件的,但是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总体被看好,进而也容易在资本市场上得到体现。

是否继续上涨?

新年伊始,地产股此番上涨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持续走高?

严跃进表示,对于此类股价波动来说,实际上需要警惕去年四季度到今年持续几波的上涨态势,所以部分房企的股价会有下滑的可能。但是大趋势看,预计2018年地产股涨多跌少。

张大伟也表示,地产股在短期内还会继续上涨。

在调控持续加码的趋势下,房企依然在加速拿地。从拿地企业看,拿地最多的主要是碧桂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融创等企业。这些企业在2017年销售均出现了爆发,多为千亿房企。

在此情形下,大量的中型标杆房企积极抢地,特别是从500亿冲刺1000亿、1000亿冲刺2000亿的第二梯队房企,成为了过去7个月抢地的主流企业。做大依然是当下房企的主流选择。

“这些房企拿了不少地,销售金额应该还会继续涨。”张大伟指出,相对应地,其股价也会上升。

此外,不少券商对于地产板块也是持看好的态度。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强调,务必要重视2018年房地产板块超额收益机会。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是流动性角度看,2018年上半年都是房地产板块最佳配置时点(超额收益区间起点),板块机会预计将延续到2019年。从目前时点开始,一直到2019年,预计市场对地产板块的关注度会继续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