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行情拉开序幕 两路资金同时大幅加仓10股(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行情拉开序幕 两路资金同时大幅加仓10股(附股))

进入2018年以来,沪深A股市场持续放量震荡上行呈七连阳走势,上证综指接连站上3300点、3400点关口,券商研究机构纷纷表示春季行情已然开启。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1月份基本面数据披露较少、资金利率呈季节性回落态势,年初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2018年的春季躁动行情如约而至;


国泰君安认为,在企业盈利、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共振的暖窗期,继续看好1月到2月的做多窗口,春季躁动行情将完美演绎;


申万宏源认为,本轮春季行情呈现增量博弈格局——配置类资金释放正常的配置需求,活跃资金进行存量加仓。春季行情赚钱效应的扩散还有很大空间,轮动才是春季躁动的主旋律;


华创证券认为,在跨年资金重新布局阶段,国内资本市场再现“脱债入股”现象,A股市场活跃度在春季躁动预期中显著提升。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的春季行情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兴业证券认为,经济运行平稳、流动性预期稳定、风险偏好明显回暖、新增资金入场,春耕行情正式开启,当前仍是积极布局的好时机。


既然春季行情已经在路上,那么,哪些个股受到了资金关照呢?为此,我们观察了机构资金的代表——陆股通北上资金,以及活跃资金的代表——两融余额的变化情况。


上周,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152.69亿元(1月2到5日分别净买入35.13亿元、46.30亿元、45.20亿元和26.06亿元),明确验证了外资配置需求的释放;两融资金累计净流入75亿元(1月2到5日分别净买入36亿元、18亿元、23亿元、-2亿元),显示市场情绪进一步提升。


具体来看,目前两市有770只个股同属两融标的和沪港通、深港通标的。


两融方面,有398只个股两融余额在上周呈增加态势,占比为51.69%。其中,增超10%的有32只个股,增加幅度逾20%的12只个股(见下表),泰禾集团(52.64%)、新华保险(46.06%)以逾40%的增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有63只个股上周4个交易日均呈两融净买入态势。其中,12只个股上周两融余额增幅在10%以上(见下表),新华保险(46.06%)、中国太保(33.41%)、中国人寿(26.08%)、南方航空(23.90%)等公司增幅均超过20%。



制表:数据应用部


沪股通和深股通方面,有444只个股北上资金在上周的持股数呈增加态势,占比为57.66%。其中,增持比例在10%以上的有150只个股,20%以上的有90只个股,50%以上的有38只个股,100%以上的有16只个股(见下表),北大荒(4028.57%)、常熟银行(873.54%)、中核科技(745.77%)的增持比例大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同样的,有106只个股上周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均呈净买入态势。其中,50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增持股数超过了10%,32只个股增持幅度超过了20%,15只个股增持幅度在50%以上(见下表),北大荒(4028.57%)、中核科技(745.77%)、美邦服饰(218.68%)等公司增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结合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和两融资金增持比例同时超过10%的个股有10只(见下表)。这些个股能够同时受到机构资金和活跃资金青睐,值得投资者关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分众传媒(002027)的电视广告投放自去年10月起呈延续回暖态势,11月同比增长14.6%驱动广告市场持续性复苏;封闭式场景投放价值续获广告主认可,刊例花费增速续显生活圈媒体流量入口优势。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5.78亿元、70.0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46元、0.57元,予“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17.10元。


海通证券发表研报认为,华联控股(000036)业绩大幅提升,财务结构趋于优化,期待新项目建设补充可售货值。预测公司2017年每股收益为1.31元股,予目标价13.1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