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现定时定量电子单 低PE高分红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8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高速现定时定量电子单 低PE高分红引关注)

上周五深高速(600548)在分时交易中出现了一些很有节奏感的买单,每笔的数量在100手略多,现在我们来分析这个在盘面交易中已经并不鲜见的细节。

全天超过100手的交易大约是135笔,其中单笔大于200手的只有7笔,占比5%,所以绝大多数单子都是100手略多。从买卖方向上来说(因有的可能是多笔单子的叠加,所以只是一个大致的结果),卖出的单子仅有18笔,占比不到6%,也就是说,这些百手单基本上属于主动性买单。该股在上午11:20到下午2:30的交易中,几乎每隔一分钟就会出现一笔百手的主动性买单。

定时定量的交易特征,显示这是一种程式化交易,就是通过事先的设定由电脑自动下的电子单。毫无疑问,这些电子单一定属于某张大单。重点观察上午11:20到下午14:30之间的挂单变化可以发现,即使在下档几乎没有接单的情况下(下档挂单常常低2到3分钱),百手单仍然在主动向上打。这不但进一步佐证了电子单的结论,更重要的是表明了这些电子单的紧迫性,同时也排除了主力单的可能性。据此我们可以断定这张大单属于一次性大单,这是第一个结论。

根据定时交易时段推测,电子单共买进100余万股,加上前后的其他大单并剔除市场自然买单,预期在150万股左右。这个量显然不算多,貌似没有必要动用程序交易的手段,所以我们可以判断这应该是一张更大的大单,这是第二个结论。

在该股最后的半小时交易中,电子单已经消失,然而上档的挂单却从数百手增加到数千手直到收盘,并且都不是在第一卖出价位,表明这些大卖单的醉翁之意不在于成交,只是希望股价回落。由于下档的市场自然接单寥寥无几,因此股价在尾市回落。这个细节告诉我们,这张一次性大单已经存有一些筹码,这样才能在上周五用来压尾盘。压尾盘的目的只能是为了以后继续买进,说明这张单子还没有完成,这是第三个结论。

既然这张一次性大单数量不少,但该股近期一路走低,所以其基本面一定有吸引大单的理由。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考虑到大单还没有完成,或许我们有上去拼车的机会。

综览公司的基本面,低PE是一个明显的特征,目前动态PE仅12倍。根据研报的预期,该股明年PE将跌破10倍。尽管低PE个股未必都会受到追捧,但加上高分红就不一样了,而深高速就是典型的高分红概念股。对于大资金来说,长期仓位偏重,所以高分红概念股无疑将成为配置的一个重要标的。当然仅仅只是高分红回报恐怕还不够,细读相关公告我们可以发现,实际上深高速从今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将逐步转型为高速公路与环保并存的复合型公司,甚至不排除全部转向环保的可能性。综观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其PE起码是高速公路的3倍,由此看来,深高速被资金大单相中主要还是冲着转型和成长性来的。

通过分时交易的一些细节,我们可以顺藤摸瓜地找出一些大单的蛛丝马迹,从而进一步研判其性质和目的以及背后的故事,这就是细节分析的魅力所在。接下来我们可以进一步研判公司的基本面,看看是不是有适合自己下手的机会。不过深高速的情况与前期本栏分析的利尔化学(002258)并不一样,利尔化学的大单介入缘于大宗交易,大单的性质是主力单,股价在短期内就会有反应。而深高速介入的只是一次性大单,只是大资金通盘筹码的一部分,其介入不一定会导致股价立马大幅上涨,但至少能保证个股的基本面没有问题,而且还会有一定的亮点。

从周线波段来说,接下来是持仓阶段,不过具体到个股来说,差异很大。比如深高速就还躺在地板上,这类正在被大单相中的个股应该不在少数,值得投资者挖掘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