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增资摩拜出行:拟获摩拜10%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汽轿车增资摩拜出行:拟获摩拜10%股权)

1月7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宣布与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摩拜出行后,一汽轿车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

一汽在公告中称,未来是出行主导的时代,一汽轿车与摩拜出行共同抓住汽车产业变革与升级的重大机遇,从技术创新、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大数据应用等多维度开展合作,抢占未来出行产业的战略制高点。

根据协议,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摩拜出行与一汽轿车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操作经验、运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售后网络等相关战略资源。

一汽的动作不止于此。1月6日,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公司”)签订了《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双方将约定定电动车系列产品及其衍生车型的开发生产,利用一汽轿车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新车型生产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需在一汽轿车进行,原则上优先利用一汽轿车现有生产设备资源进行整车生产,内制加工深度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更值得关注的是,1月8日中国一汽将发布红旗品牌的未来发展战略,其中包括红旗汽车未来的造型理念、红旗新的产品序列等重磅信息。

从2016年,红旗品牌正式“独立”起,中国一汽就开启了“振兴红旗”的发展之路。2017年9月9日,中国一汽15万人召开“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总结大会,为红旗振兴建言献策。9月18日,随着中国一汽企业改革正式开启,红旗由一汽总部直接运营。同时,中国一汽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建立全球战略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切无疑是红旗新战略的前奏和哨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