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精准医疗 中源协和出价12亿并购上海傲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5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精准医疗 中源协和出价12亿并购上海傲源)

⊙记者 徐锐 ○编辑 全泽源

经过数月的筹划运作,中源协和资产收购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出价12亿元并购上海傲源,以期进一步拓展其在精准医疗产业的业务布局,这是中源协和第三次尝试并购上海傲源。

根据中源协和今日披露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以21.36元/股的价格,向上海傲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傲源合计100%股权,而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整体定价为12亿元。此外,中源协和还拟向包括德源投资(公司控股股东)在内的合计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配套募资5亿元,其中德源投资拟认购不超过2.5亿元,上述募资将用于“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项目”、“肿瘤标志物类诊断试剂开发项目”等三大项目。

上海傲源并无实际经营业务,其主要职能是持有傲锐东源100%股权。据介绍,作为中源协和的曲线并购标的,傲锐东源则是一家立足于基因合成、蛋白质表达纯化、抗体制备等生物技术,为生命科学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生物制品公司。傲锐东源主要面向科研市场及体外诊断市场,提供包括人类全长基因、蛋白质、抗体、体外检测产品在内的多种产品,服务的客户包括科研机构、生物医药公司、临床医院等。

而根据《利润补偿协议》约定,相关利润承诺人承诺本次重组实施完毕后,上海傲源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7900万元、96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9月,以上海傲源100%股权估值15亿为基础,嘉道成功曾通过股权转让与减资的方式,以12亿元取得了上海傲源80%股权。可见,与2017年9月的估值作价相比,本次交易定价还较彼时减少了3亿元。对此,中源协和给出的解释是,前次股权转让的定价是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未履行严格的评估过程。此外,嘉道成功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整体战略保持乐观态度,有意于对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战略投资,因此可以接受以12亿元作为本次交易作价。

事实上,这是中源协和第三次发起对上海傲源的并购了。2015年2月,中源协和出资2亿元牵头设立了资金规模约21亿元的并购基金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嘉兴中源”),用以收购傲锐东源。当年9月,嘉兴中源2.8亿美元(约18.7亿人民币)收购了傲锐东源。中源协和原计划以该并购基金先行完成对傲锐东源收购后,再与并购基金换股将傲锐东源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内,然而,最终该计划因故未能成功实施。2016年12月,中源协和再次进入资产重组程序,拟将傲锐东源纳入麾下,但仍未能成行。第三次能否成功还需观察。不过公司称,坚持“细胞+基因”精准医疗的产业布局初衷始终未变。

中源协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扩大在精准医疗领域的产业布局,实现在科学研发和体外诊断业务领域的快速推进,并拓展了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同时由于公司和傲锐东源在精准医疗领域都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长期的战略布局,故通过本次交易,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可打造包括“生化诊断+病理诊断+分子诊断+细胞免疫治疗”在内的整体精准医疗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源协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